首页 > 亲子 > 正文

贾东清: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今年招生几大特点

    2017-03-13 10:57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谈到今年招生的特点,贾院长说,首先是招生规模大,招生方式多样。
 

谈到今年招生的特点,贾院长说,首先是招生规模大,招生方式多样。希望考生和家长踊跃报名,自主招生完了以后还有统一招生,多种招生方式满足考生和家长的需求。

3月11日,北京市26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在首钢工学院联合举办了“2017年北京市自主招生填报志愿咨询会”。其中,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招生现场尤其火爆。该院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700人,涉及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汽车服务与管理专业群、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专业群、道路桥梁工程专业群和古建筑专业群等五大专业群,20多个专业,就业岗位覆盖交通行业主要领域和部门。

主管招生就业工作的副院长贾东清介绍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隶属于北京市交通委。现任院长是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学院有很好的政府背景和行业背景,是为北京交通行业培养优秀职业人才的一所高职院校。

该院目前开设的专业有轨道交通专业、汽车后市场相关专业,综合交通方面专业,还有道路桥梁方面的专业。特别要指出的是该院还有古建维修专业,体现文化传承的特点。贾院长认为,这些专业很好地支持了北京交通的大发展,比如说轨道交通的专业群,把轨道目前所涉及的二三十个岗位,六七个专业,都覆盖全了。

说到汽车后市场,贾院长表示该院注重于汽车的服务管理,有汽车营销,维修服务,钣金喷漆,二手车到解体报废,都属于服务范畴。而提到道桥专业,贾院长自豪地称这在北京是老牌专业,服务于北京的道路桥梁建设,去年该院构建了全国甲级资质的实验室,有路检车,有桥检车,为北京道路交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还有综合交通方面的专业,智能交通,航空,现代物流以及枢纽厂站的管理,都属于服务范畴。

古建专业从前年开始招生。现在全国的古建大师非常稀少,该院透过建大师工作室,大师带徒弟的方式来促进专业建设。

贾院长指出,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要率先实现突破。目前构建轨道上的京津冀,这个蓝图已经规划完毕。而且今年同时开工20条线,北京交通委强调打通断头路,真正实现公路上的互通互联,特别是在这个过程中,实现ETC,一卡通等等,全面贯通。在这些方面需要大量交通类人才,我们有一个北京交通职教集团,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北京第一家职业教育集团。形成了京、津、冀交通职教集团的联盟,共同为三地培养职业人才。还组织一些像集团层面的高端论坛,老师教学,技术比武,学生夏令营、冬令营交流,促进了三地之间的融合。

贾院长介绍说:交通行业是朝阳产业,这几年特别是京津冀迅猛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是井喷式的需求。今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一共有二十几个专业进行招生,涉及到五大专业群,轨道、汽车、交管、道桥和古建,都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亲睐。从背后咨询现场考生和家长表现可以看出,他们的热情非常高。

谈到今年招生的特点,贾院长说,首先是招生规模大,招生方式多样。除了古建自主招生规模小一点,其他专业自主招生规模在目前北京市教委批复的招生计划里面,都是蛮大的。希望考生和家长踊跃报名,自主招生完了以后还有统一招生,多种招生方式满足考生和家长的需求。也想提醒考生和家长,就是选择专业一定要选择在这个行业里面办得最好的专业,选择学校一定要找各个专业办得最好的学校,不要盲目填报志愿。

其次是加大了自主招生的比例,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文化+技能”考试,更多地体现学院自主办学,考生自主选择学校和专业。

第三,自主招生里边进一步降低了文化课考试的门槛。去年文化课考试占40%比例,今年降到30%,形成三七开。透过70%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心理素质,综合动手能力等等。将更多的自主权交给了考生和家长,让考生更多地锻炼自己,从兴趣出发,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各系招生负责人现场也介绍了各自专业招生情况:

汽车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王彦峰:今年面向北京地区自主招生有两个专业,一个是高端汽车营销服务与管理,一个是高端汽车服务与管理。主要面向高端汽车品牌,给他们提供服务、营销以及管理人才。从往届毕业生反馈,他们的收入在同类院校里面是排在前列的。

汽车工程系主任缑庆伟:自主招生主要包括四个方向:奔驰、宝马、保时捷和奥迪。专业就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培养适合于四大品牌4S店需求的服务与管理的综合型人才。设置了这四个方向的订单班,是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

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系主任王国文:今年主要招收的是三个专业,一个是智能交通技术应用,计划招40人,航空服务招50人,航空物流招20人。智能专业主要是针对于北京市综合交通数据运行和数据监测方面。航空服务针对于首都机场和大兴第二机场来培养空勤和地勤人员。航空物流是针对跨境电商,跨境快递来招收物流运营管理人员。

城市轨道交通系项目负责人王珂:轨道交通专业群有六大专业方向,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轨道交通车辆技术,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轨道交通工程技术,还有轨道交通的机电技术。涵盖了北京地铁所有的六大方向。我们学院这个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跟北京地铁、京港地铁,轨道运营公司,包括轨道交通执法大队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并且是订单式培养。就业都是如果孩子本身没问题,正常毕业,百分之百能够去到地铁公司就业。

目前招生运营专业和车辆专业都是近百人规模,其他专业大概四五十人左右,入职有一些要求,像运营和车辆两个专业,要求形象,身高男生一米七以上,女生一米六五以上,不能出现色盲和色弱,其他的没特别要求。

道路桥梁工程系教师孙伟:今年投放三个自主招生的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为市政路桥订单班,培养的是实验监测方向的专业技术人员。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是与路桥集团的定向培养。道路桥梁工程技术造价管理专业培养的是造价方向的专业人员。

道路机电工程系教师袁帅:主要有两个专业,一个是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一个是安全技术与管理。主要涉及到的是公路企业、施工企业的建、管、养企业的现场施工操作和公路管理。

汽车车身工程系教师高玉敏:今年招生专业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是奔驰汽车订单班,隶属于德国戴姆勒助薪教育项目,为奔驰这些高端品牌,汽车服务企业定向培养的车身维修服务、汽车定损与评估、汽车改装等等的高级技术管理人才。

建筑工程系主任徐立起:古建筑工程专业从1985年就开创了,是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建筑技艺的,目前高校里边开这个专业很少。在北京高职院校里边只有我们唯一一家。希望大家能够参与进来,为我们国家的古建筑文物保护事业做出努力!

金卡戴珊“假女儿”出镜 曝光过程犹如谍战片

贾东清: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今年招生几大特点

贾东清: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今年

年招生的特点,贾院长说,首先是招生规模大,招生方式多样。

补充DHA,鱼油藻油的差别有多大?

补充DHA,鱼油藻油的差别有多大?

的成长期间,许多妈妈都会为孩子补充DHA,不过在选择产品时,到底是选择藻油

总是不停想吃东西 其实这种饥饿感是可以抑制的

总是不停想吃东西 其实这种饥饿感是

原因不是因为你运动量不够,是因为你没管住嘴。据调查吃占70%而运动只是30

这些黄金美容习惯 让你永远是18岁的小仙女

这些黄金美容习惯 让你永远是18岁的

常生活的琐碎习惯会影响你的身材甚至是面部肌肉的走势,听起来很可怕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