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度假 > 正文

曼谷这家热带雨林餐厅 前身是拖拉机仓库

    2016-09-09 13:22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仓库因预算问题保留下来的许多工业化元素,在植物的衬托下,显得也很有亲和力。
 

图片来源: Pakkawat Paisitthawee

如果有机会去到曼谷这家叫作 Vivarium 的餐厅,一进门你应该会以为自己进了一个植物园或是花店——天上悬着的,地上摆着的,入眼处全是绿色。


事实上,这家餐厅的前身是个拖拉机仓库。如果你仔细看,就能看见整个房子的金属框架被保留了下来,结构上没有任何多余的人为区隔。现在的各个模块是该项目设计公司——曼谷本土公司 Hypothesis 利用“脚手架”式的植物架子把大开间分成若干部分得来的。







之所以决定将植物作为主要的设计元素是考虑到拖拉机仓库过于“硬”的气质。因为客户预算有限,因此保留仓库原有的钢架结构成为了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而用绿色的植物搭配重新刷成砖红色的钢架,整个空间瞬间充满文艺气息和浓浓暖意。按照Hypothesis的理论,餐厅就应该是让人感到有亲和力的。

为了保持整体装饰风格的统一,Hypothesis还在吧台的位置做了特别的设计。这个很容易因为现代感而“跑偏”的部分,在枯树藤、木蝴蝶的装饰下与周边环境也显得很和谐。


单身不哭 如何享受BJ式的生活?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享美好生活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

咖啡,和世界相连 (2016年10月10日,北京)2016年“世界咖啡日”来临之际,世界上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

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致的配饰么?神秘浪漫复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意思?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

名字里,总会有一些特别的英文,或许大家都不懂是什么意思。既然这样,今天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是最常见的酿酒葡萄品种之一,为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所喜爱。对于这个葡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