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度假 > 正文

用尽洪荒之力 把庞贝的美景装进相机

    2016-09-18 11:15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庞贝古城的景点非常多,这座被火山灰覆盖的城市,街道和房屋都完整地保存着火山喷发那一刻的模样。
 

1572637_1

庞贝城是亚平宁半岛西南角坎佩尼亚地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西北离罗马约240公里,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维苏威火山西南脚下10公里处。西距风光绮丽的那不勒斯湾约20公里,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2016年6月,庞贝古城被评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1572637_2

1. 庞贝古城大剧院

庞贝古城大剧院位于庞贝古城最东端,建立于约公元前1世纪,可容纳近2万人,是古罗马圆形剧场中最古老的一个,比罗马的圆形竞技场还要早40余年。这里主要表演角斗,包括人与人、人与兽之间的角斗,有时也举行体育赛事。圆剧场外围的围墙高达2米多,墙上绘有许多狩猎、竞技的壁画,反映出当年人们的生活状态。城市里还有另外一大一小两个剧场,多用于戏剧和音乐演出。

1572637_3

2. 市苑浴场

市苑浴场是庞贝最古老的浴场遗址,建立于约公元前2世纪。浴室长廊中圆柱成列,室内墙上的雕塑非常细致,连浴室内一个大理石浴盆也是价值连城。双层设计结构的地板,使下方冒出的蒸汽保持浴场内的温度。浴池有男池、女池及游泳池。男池和女池各有更衣室、桑拿室,热气通过地板环绕整个浴场,室内保持恒温,足见古代罗马人对洗浴的热爱。

1572637_4

3. 庞贝广场

庞贝广场曾经是昔日庞贝的政治、经济、宗教中心,广场上的方形会堂(Basilica)还残留着一些砖砌的圆柱底座,此处是以前的法院与商业交易场所。会堂的对面是一座阿波罗神殿(TempiodiApollo),里面的48根科林斯式圆柱保存完好,还有许多精美的壁画。广场北侧有一座背对着维苏威火山的丘比特神殿(TempiodiJupiter),可以清楚的眺望维苏威火山,也是游览的重点之一。

4. 阿波坦查大道

阿波坦查大道曾经是庞贝最热闹的街道,现在还保留着当年繁华时代的原貌,青石板铺就的大道两侧,三三两两地散布着古朴的房屋建筑,有残留着石制洗衣桶的史特法诺洗衣店(FullonicadiStefano)、柜台上摆满酒壶的酒店等,酒店的墙壁上仍写有:“店主,你要为你的鬼把戏付出代价,你卖给我们水喝,却把好酒留下。”

1572637_7

5. 悲剧诗人之家

悲剧诗人之家位于庞贝公共广场的北侧,是一栋小型石头建筑。入口的地板上镶嵌有“小心恶犬”(Cave Canem) 的字样,旁边有犬吠的图腾。因为屋内有描绘剧场的浮雕壁画,所以取名悲剧诗人之家。很多展品都是复制品,真品大多存放在那不勒斯考古学博物馆。

用尽洪荒之力 把庞贝的美景装进相机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享美好生活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

咖啡,和世界相连 (2016年10月10日,北京)2016年“世界咖啡日”来临之际,世界上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

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致的配饰么?神秘浪漫复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意思?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

名字里,总会有一些特别的英文,或许大家都不懂是什么意思。既然这样,今天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是最常见的酿酒葡萄品种之一,为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所喜爱。对于这个葡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