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初秋吃梨正当时 换个花样吃梨!

    2016-09-21 15:10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秋天,正是吃梨的季节。湫吃梨,润燥滋阴,而新鲜的梨子,鸭梨爽口最解腻,雪花梨个大止肺热,丰水梨最浓甜……而梨子,除了生吃,还能……
 

推荐1:雪梨马蹄米浆

用料:梨、马蹄、大米、清水

做法:

1、梨和马蹄去皮切成小块,大米要提前泡几个小时。

2、将准备好的梨、马蹄、大米放入豆浆机,加清水至上下水位之间。

3、盖好盖子,选择米糊模式即可。

备注:梨和马蹄本身都是甜的,不用加糖味道也够了。如果你喜欢偏甜口感的,也可以加冰糖或蜂蜜。

推荐2:冰糖雪梨银耳羹

银耳是一种粗纤维的减肥食品,营养价值非常高,被人们誉为“菌中明珠”。特别适合女性食用,银耳的粗纤维有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故有助于减肥作用;富含的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食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用料:银耳、雪梨、冰糖、枸杞、水

做法:  

1、准备:将银耳洗净泡发,用手掰成小片;梨削皮、去核,片成薄片;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2、银耳入汤锅,加入8杯水,先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煮30分钟;

3、然后加入梨片和红枣,再煮约10分钟后加入冰糖继续煮20分钟或至汤黏稠,最后加入枸杞煮5分钟关火,焖1-2小时即可饮用。

小贴士:

1、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粘度增高。

2、银耳能清肺热,所以外感风寒者忌用。

推荐3:川贝雪梨盅

用料:川贝、雪梨、冰糖

做法:  

1、雪梨洗净,切开一块,将核挖出;

2、在梨中放入8-10粒川贝和适量冰糖;

3、把切下的梨盖好,放在蒸锅中,蒸30分钟即可。

推荐4:烤梨

烤梨是蚌埠、宿州、寿县一带独有的美妙食品,可以止咳化痰,甜甜酸酸的,有营养味道好。

用料:梨、锡纸

做法:

1、首先把梨洗洗,把小的一头平切下来一块;

2、把梨核子尽量挖出来,要是挖不出来也无所谓,只要挖出一点够放3-4个冰糖的空间就可以了;

3、放上冰糖,把刚才切下来的小头安形状放在梨子上,用牙签固定好,这个时候就可以上微波炉或者烤箱了。

推荐5:红酒梨

用料:蓝莓、castersugar、红酒、梨

做法:  

1、蓝莓用搅拌器搅碎(也可用磨具碾碎),加入红酒和糖中火加热至糖溶解;

2、梨削皮,然后放入正在加热的红酒溶液中,开大火煮沸,随后转中小火,盖上盖子焖煮25分钟左右,直到梨肉变软。(中间将梨翻身1到2次均匀上色);

3、取出梨放一边,将剩余的红酒溶液开大火烧几分钟直到溶液变得少而浓稠,随即淋在梨上即可食用。

推荐6:雪梨大米粥

用料:雪梨、大米、冰糖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请水中浸泡2小时;

2、冰糖打碎,研成粉末状;

3、雪梨洗净,去皮及核,切成小薄片,再放入清水锅中煮成雪梨汁,滤除杂质备用;

4、锅再上火,加入雪梨汁,先下入大米旺火煮沸,再撇去浮沫,转小火煮至米粥将成,然后撒入冰糖末略煮片刻,即可盛出食用。

推荐7:雪梨黄瓜丝

用料:雪梨、黄瓜

做法:  

1、雪梨去皮去核,切成粗丝,黄瓜也切成粗丝

2、将梨丝和黄瓜丝拌在一起。大家可以根据各人的口味或加盐,或加糖,或加蜂蜜。

公认最伤肠胃的食物 你还没戒掉吗?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享美好生活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

咖啡,和世界相连 (2016年10月10日,北京)2016年“世界咖啡日”来临之际,世界上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

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致的配饰么?神秘浪漫复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意思?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

名字里,总会有一些特别的英文,或许大家都不懂是什么意思。既然这样,今天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是最常见的酿酒葡萄品种之一,为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所喜爱。对于这个葡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