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给“富二代”未来女友的一封信

    2016-08-27 22:15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当你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认识了一个富二代或者小金领以后,迫不及待的想与对方发展发展,却发现对方似乎只把你当暧昧关系。你要知道,富二代最终娶回家的那个姑娘,一定是
 

各位姑娘,

你们好。

我知道你出身虽然并不寒微,但毕竟普通。你每天跟随人流挤地铁,听着地铁里关于房租又涨价了的无聊抱怨;你用一个月工资买你想要的那个包,还是那个牌子的最基本款;你去吃日料的时候始终要踌躇一番……

电视、电影、杂志、书籍反复告诉你,姑娘,你的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理应出现一个人,他年轻英俊,他高大挺拔,他带你过另外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他送你香奈儿和爱马仕,他每天换不同的车接你下班,他带你去私人会所,去最好的餐厅吃饭。

当你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认识了一个富二代或者小金领以后,迫不及待的想与对方发展发展,却发现对方似乎只把你当暧昧关系。你要知道,富二代最终娶回家的那个姑娘,一定是能够和他有共鸣、出入高级场所、用惯奢侈品的高级姑娘,而不是咋咋呼呼、爱吃火锅与大排档、把对奢侈品欲望写在脸上的小俗妞。

7-1

有关吃饭喝酒的学问

和富二代好不容易认识以后,对方一般都会先邀请你出门吃饭,这个时候,吃饭的学问就凸显出来。我的朋友们曾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约我吃饭都不需要问我地点,他们直接定好一家火锅店即可。我去外地旅游,夜晚最想寻找的地方就是当地的大排档。这个时候,在明亮的灯光下,对着满桌的烧烤与啤酒,吃死喝死也超不过三百,觉得人生福境,不过如此,无法更好了。

以上所说,是绝对的反面教材。要想搞定富二代,对方询问你吃饭想去哪里的时候,火锅是下下之选。首先,吃火锅的环境,油腻肮脏,并且非常喧闹,此时你想装13低声说话都不可得,因为对方根本听不见。其次,在火锅的蒸汽熏染之下,所有精致妆容都面临着一定程度的风险。最致命的一点是,火锅店会让你的全身沾染上非常低端世俗的火锅味道。

正确的选择应该是环境非常优雅宁静,适合低声聊天,食物也没有什么异味的餐厅。价格自然也是不菲的。但是这正好是考验富二代的机会。我曾经和两个朋友在星期五餐厅只吃了100多。我也曾经在一个非常贵的日料店和两个朋友只吃了500块。对方坚决不让我们点菜,自己在点菜的时候完美的挑出了菜单上所有价格是两位数的菜品。

富二代其实很多都是豌豆上的公主,是受不了火锅店、路边小摊的噪杂的。如果你提出吃火锅,对方由于风度和大气会和你共享这一顿,但从此没有后话。他们需要他们的另一半,可以优雅自如的出入高级餐厅,对环境和菜品都表现出自如熟悉的名媛风范。

你之前没有去过没关系,不是有大众点评吗?

关于富二代提出的饭后要去哪里再聚一聚,如我上述的提议是大排档和啤酒,也是非常不成熟的。对方显然不会因为觉得你性格可爱纯真率性而对你另眼相看的。他显然觉得这姐们偶尔一起喝一顿可以,但长期发展却万万不可。应该是去一些环境不错的酒吧,喧闹的或者安静的都可以。你点酒的时候可以轻轻报出英文名字,因为你不习惯说中文。你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对鸡尾酒的成分提出自己的意见,嗯,别忘记了都用英文。我知道背下来很辛苦,但是没有背后辛苦,哪有人前风光?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么。富二代会惊喜的看着你,你们是一个生活层次上的。

嗯,我们应该在一起。

7-2

有关大牌与奢侈品的学问

有关大牌和奢侈品,其实和挑餐厅是一个意思。其最终目的就是让富二代觉得和你是同路中人。

富二代都是很喜欢大牌和奢侈品的,这个不用怀疑,否则你认为中国这么多的奢侈品消费都消费到哪里去了?如果你和富二代见面,初级阶段是你能够认出来他用的戴的穿的那些大热单品,能够对所有的大牌,即使是生僻的,正确发音。把Chanel念成英文发音肯定是不可以原谅的,但你也念不对Jean Paul Gaultier之类的牌子的话,我觉得你也就每天挤地铁去吧。

中级阶段是你随意的问,哦你也喜欢这个小众的设计师品牌呀,他家还挺贵的。高级阶段是,他发现你用的也是这个牌子的包,戴着的也是这个牌子的戒指。

姑娘,我知道你出身虽然并不寒微,但毕竟普通。但你至少应该首先通过时尚杂志了解基本的大牌以及最新款式。这样你们才会有的聊。然后你应该在和富二代谈到大牌的时候始终保持淡定的个人风格。如果你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说话。有一次我和一个姑娘以及一个富二代一起吃饭。姑娘说她每次出国,都至少要买一个几万的大牌包回来。我羡慕的看着她,每次出国就能带至少一个几万的大牌包?由于过于羡慕,导致不知道怎么接话,于是只能沉默。结果饭后,富二代偷偷对我说,她生活还挺朴素的啊,你看她每次出国就只带一个包回来。

最后,你不能每天都穿着only或者eland、拿着非一线大牌的包就和他出门。对于包的投资是必须的。你可以用二手的、可以用基本款、可以用印满LOGO的,但是你不能用能被他看出来的假包。你要有多件质地精良的外套或者大衣。你有Rodarte的小礼服,但并不是for target。你的DKNY和agnes b.都是买着穿着玩的。你的这些东西,你可以是节衣缩食攒钱买的仅此一件,你可以是从动物园淘换的优质的所谓原单衣服,你可以是偶尔出次国狂扫outlets的clearance区,但你得拥有它们。

他穿的衣服被你认出,你拿的包包被他欣赏,你们共同漫步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上血拼,你们对各个大牌了如指掌,你们琴瑟和鸣,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你们给对方提出专业而有品位的建议……

嗯,我们应该在一起。

7-3

终极必杀技:我睡前必读红楼梦

以上谈到的自然非常重要,但是始终停留在物质层面。难道你不知道现在上流人士们都流行精神的真正富有吗?他们看经济,看哲学,看历史,看文学,看社会学。我惊讶的发现,我大学时读过的生涩难懂的社会学专业书籍《旧制度与大革命》出现在了畅销书排行榜,如今的年轻人都好有文化。

有品位、立志找一个富二代改变自己未来人生的姑娘们,最近流行看《红楼梦》。我最近在读一本有趣的小说,似乎是作者的半自传小说,主人公在她看来就是自己,美丽迷人,聪明绝顶,超级有文化,无比有涵养,职业一般是编辑,还在故事中写我们正在看的这本书;说是半自传,是因为结尾往往她们会意淫小说中的自己嫁了一个帅气多金体贴男。

其实这样的小说往往充满着可怕的铜臭味,比如主人公身边出现的就没有普通男人,要么自己特别有钱,要么家里特别有钱,出门约会也被作者意淫前往各类高级上流消费场所,男主人公个个都是神经病,女主人公说的每句话,或者做的每个动作,都让他们更加欲火中烧,不顾一切的追求她。为了表示女主人公也就是自己,其实是不爱钱的,往往要拒绝多金男几次,遭受点挫折,但是最后总是终成眷属。

这本有趣的小说也是如此,男女主人公在一顿饭要花好几千的地方吃饭,对话往往是看什么书,最近写了什么文字,心灵上有什么新的感悟的高品位讨论。“你最爱看的是什么书?”“《红楼梦》。”我脱口而出。我真的很爱红楼,爱里面的女子。这是我反复看的书。我睡前必看《红楼梦》。这是我离不开的文字。

我个人其实觉得看书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不太适宜像文强和他的情妇一样,大段大段的一起背诵古代诗词。而小说中的富二代们却会觉得对方才华横溢,如女神般高高在上,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其实她是食的,而且想食比别人更奢华的烟火。

这部小说,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她们编辑部的人个个都想钓个金龟婿,又都爱看书。平时都是谈书的。比如有人反复看村上春树的小说。女主人公说,我就不爱看,翻来覆去的,不知道想说什么。但是大家绝对不会认为她真的理解不了,而是觉得,嗯,你看,她没有人云亦云,太有自己的观点了,这是真正的才女。

这让我想到我的一个朋友,她只看国外的小说和古典名著,说那些才适合她的深度。国内小说家类似于什么乳什么臀的小说,那是太不入流的。如今莫言得了诺贝尔奖,我想这些有品位的姑娘们,也会说,我就不爱看,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于是就会有蠢乎乎的富二代们,觉得她们的才华简直横溢到超越诺贝尔奖的高度,于是更加爱她们,我的女神,你看这么多的书,你睡前必看红楼梦,你有自己的观点,你如此有深度,我爱你,我知道你不在乎我的钱,我每天居然不看红楼梦,我理应熟读千遍,反复背诵,才能配得上高傲的你。

嗯,你觉得我应该在一起,但我还得考虑考虑呢。

如何才能让女孩对你念念不忘?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享美好生活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

咖啡,和世界相连 (2016年10月10日,北京)2016年“世界咖啡日”来临之际,世界上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

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致的配饰么?神秘浪漫复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意思?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

名字里,总会有一些特别的英文,或许大家都不懂是什么意思。既然这样,今天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是最常见的酿酒葡萄品种之一,为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所喜爱。对于这个葡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