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推荐四大调理法

    2016-10-19 12:30     编辑: 罗薇薇     来源:PCLADY
许多女性在孕期会出现面部色素沉着情况,这种情况被称之为黄褐斑。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

产后长斑怎么办?其实一段时间后这些斑斑点点会随着激素恢复正常而消失,如果非要调理,你可以具有滋阴补肾、调和血气、滋养身体的中药来调理产后虚弱的身体,不仅达到美肤的目的,还可帮助身体恢复。

由于它以鼻尖和两个面颊部最突出,且对称分布,形状像蝴蝶,也称为蝴蝶斑,它是由于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多而产生的,因存在个体差异,有的孕妇斑重一些,有的轻一些。

生产后体内雄孕激素分泌恢复到怀孕的正常平衡状态,大部分人脸上的斑会自然减轻或消失,但也有人依然如故,这就需要由内进行调节。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

一、饮食调理

要少吃辛辣、油腻的刺激性食品,少喝咖啡,不碰烟酒。可以在日常的饮食过程中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水果和食物,如西红柿、花生、薏米、柠檬、芝麻、核桃、瘦肉等就是很好的选择,不仅可以淡斑,还可以瘦身。

下面两个食疗方有助于新妈妈改善面部色斑哦:

补血养肤茶

功效:补血益气、滋阴润肤。

食材:丹参3钱、黄芪3钱、白芍3钱、山药3钱、炙甘草1钱半、当归2钱、生地5钱、红糖适量。

做法:将上述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1000毫升水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继续煮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食用方法:当茶每日饮用。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

地瓜美白粥

功效:活血养元、美白祛斑。

食材:地瓜适量、老姜数片、红枣数颗、黄芪3钱、玉竹3钱、丹参3钱、黑糖适量。

做法:地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适量水煮开后放入切好的地瓜块及除黑糖外的所有材料,煮至地瓜软糯将黑糖加入搅拌均匀,最后再煮三分钟左右即可。

使用方法:直接食用。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

二、巧敷面膜

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很好的淡斑、祛斑效果,这些食物除可以直接使用外,还可以把把它们制成面膜来用,从而使它们的祛斑效果得到更大发挥。例如,黄瓜面膜等能收到很好的淡斑、祛斑效果,而且这些面膜取材方面,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适合经常使用。

苹果柠檬面膜

苹果去皮切块,捣成泥状,滴入1滴柠檬精油(或3滴柠檬汁),如系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甜杏仁等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干净。隔天一次,一个疗程为20天。

蜂蜜柠檬面膜

鸡蛋清一个,蜂蜜一小匙,柠檬精油1滴(或3滴柠檬汁),橄榄油10滴、面粉适量,混合后搅拌成膏状,敷面后 15~20分钟左右取下,用温水洗净。

番茄玫瑰面膜

先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或牛奶(牛奶中的丰富营养成分,可防止皮肤干燥老化,并有美白效果),玫瑰或乳香精油1滴,加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保持15分钟左右取下,用温水洗净。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

三、生活习惯

产后长斑是正常现象,产妇不需要太过紧张、焦虑,给自己徒增心理压力,这样反而会对身体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或者导致产后抑郁。所以产妇要保持乐观的状态,不急不躁,要相信长斑并不可怕,通过科学、有效的美白方法进行调理很快就能恢复原来白净的肌肤。

良好的睡眠状态与内分泌的正常分泌关系密切,而内分泌的状况又会对皮肤状况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转,也才能为祛斑“大计”奠定良好的生理基础。

慎重选择合适的皮肤保养产品,比如,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产品的成分构成,尽量选用天然成分的化妆品,以免给皮肤造成额外的刺激。另外,还要特别注意要避免长时间阳光下暴晒,要根据时令选择恰当的防晒产品。最后,由于产妇在恢复时期皮肤比较敏感、脆弱,所以还是要尽量少化浓妆。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

四、中药方祛斑法

疏肝活血汤:柴胡、薄荷、黄芩、栀子、归尾、赤芍、红花、莪术、陈皮各9克,甘草、川穹各6克。水煎取汁,每日一剂,服2次。

逍遥散:制香附、郁金、白术、茯苓、当归、白芍各10克,柴胡、月季花、陈皮、炙甘草各6克。水煎取汁,每日1剂,服2次。

玉玄消斑散:参苓白术散加减:党参、白术、茯苓、淮山、薏米仁、扁豆、砂仁、生地黄、红花、甘草。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推荐四大调理法

产后长黄褐斑怎么办?推荐四大调理

性在孕期会出现面部色素沉着情况,这种情况被称之为黄褐斑。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缘是两情相悦,如有金玉为伴,才算得上是锦上添花。所谓朋友是机缘相识,若

Word天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区

Word天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

面是护肤最基础的步骤,是妹子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知道清洁好

除了奶奶灰 这些秋季最美发色也值得尝试

除了奶奶灰 这些秋季最美发色也值得

凉,时髦星人都不约而同开始换发色。从去年就开始大热的奶奶灰今年也在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