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珠宝 > 正文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2017-01-11 17:19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石榴”?or “石头”? 石榴石Garnet,来自于拉丁文Granatum,意思是“种子”;在这种宝石出现后的漫长岁月里有过各种不同的名字,始终都没有被人类文明所铭记,直到有了石榴这种
 



“石榴”?or “石头”?

石榴石Garnet,来自于拉丁文Granatum,意思是“种子”;在这种宝石出现后的漫长岁月里有过各种不同的名字,始终都没有被人类文明所铭记,直到有了石榴这种水果,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形象地刻画了它温润的油脂光泽、鲜润晶莹的颜色,再加上它体内的化学成分复杂、种类繁多又性格各异,也如同石榴籽一样丰富饱满、数量众多,最终得以被冠名“石榴石”。


又是一款爱情石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法国玛丽·安托瓦内特皇后

其实,守护爱情的宝石中不仅只有可望而不可及的红宝石、令人望尘莫及的完美钻石和必须咬碎银牙下狠心的红珊瑚。一串小小的石榴石也可以帮你解决掉所有入侵者,为你甜蜜的爱情世界筑上一道坚固的防火墙。这可不是信口胡说的,从古希腊神话到古犹太帝国、从斯坎蒂诺维亚人到信仰穆斯林宗教的人们、从欧洲最伟大的诗人歌德到法国玛丽·安托瓦内特皇后都享受过石榴石带来神奇魔力。有了古人的亲身尝试,多多少少会为石榴石在爱情道路上的保卫工作加分不少。

石榴石

   2014年的维密秀场,出现了2件价值百万美元的魔幻胸衣。一个是以石榴石为主的红色魔幻胸衣,另一个是以紫水晶为主的蓝色魔幻胸衣,两件总共使用了将近16000颗不同的宝石,总重量超过2000克拉,每件胸衣的制作都耗费了工匠们1380个小时的工时。

石榴石的分类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在宝石界,石榴石拥有一个庞大的家族,其实石榴石的颜色足以紧跟任何一季色彩流行趋势,这是由于它们体内所含的化学成分所致。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镁铝榴石“最受宠”

    颜色多为玫红、深红,其名字来源于希腊文Pyropos ,意思为像火一样鲜红,它具有极佳的透明度和玻璃光泽,那粉红中透着点玫瑰色泽,极容易让人浮想联翩。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铁铝榴石“最热门”

    颜色多为暗红、褐红,因含有较多的铁元素,它的颜色就好像情人的血液暗红浓郁、至深至纯。由于它最为常见,通常我们都把它当做入门级石榴石。同时带有铁铝及镁铝两种成分的石榴石,多称为红石榴(Rhodolite),比镁铝榴石多了些紫红色,更加魅惑诱人。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锰铝榴石

颜色从橘黄色到橘红色居多,而含有一点点镁铝榴石的成分的锰铝榴石又称为荷兰石,最早由荷兰探险家在非洲发现并作为献给皇室的贡品,橘黄色系的锰铝榴石是难得一见的石榴石,火彩极好,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哦。

贴着钙铝、钙铁、钙铬标签悠远、宁静的黄绿色系

钙铝榴石“最受瞩目”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其实它还有一个我们熟知的名字“沙弗莱石”,这种产自肯尼亚的绿色宝石持续流行了近一二十年的宝石,在Tiffany&Co.的推动下,现如今价格不菲,其价格虽还不能够和祖母绿抗衡,但在国际珠宝市场上也算是小有名气的抢手货。

变色石榴石“最有潜力”

几年前,在非洲坦桑尼亚出产了这种会变色的石榴石,它的颜色由绿色变为红棕色,虽然只有短短几年,但市面上极其少见。据猜测,近几年某些财团将大部分变色石榴石收购囤货了,看来,它很有可能就是宝石界的明日之星。


钙铁榴石“最稀有珍贵”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以黄、绿、褐、黑为主,其中绿色最为珍贵,称为翠榴石(Demantoid)由于产量稀少,而5克拉以上优质翠榴石则是世界级的宝石了。

钙铬榴石

它的颜色深邃而美丽,几乎可以媲美祖母绿,如果你能觅到50分以上的,那真的算是遇到宝了。

水钙铝榴石

人称“非洲玉”,这种宝石多为黄绿色,很难找到完美无瑕的非洲玉,因此很少为刻面宝石,而多为蛋面。这种宝石就连经验丰富的宝石专家都很少见过呢。

黑松石(桂榴石)

一般将橘棕色的钙铝榴石称为黑松石或桂榴石,通常容易与之前所提的荷兰石混淆,要经过专业的一起才可测量出来。

如何鉴别

石榴石

1、颜色越浅越好--石榴石这种水晶天生颜色就比石榴石其它的重,所以色浅很难得;但是也要注意,底绳颜色不同,映出的石榴石颜色也不同。

2、越通透越好--任何水晶都是这样,可以用手电照一下看看的。

石榴石

3、冰裂越少越好—同样,任何水晶都是这样的。

4、在这些基础上,石榴石价格由高到低分为三种色:紫红、玫红、酒红色。

20款三百以下的首饰任你选择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爱情灵石这么简单

一月生辰石丨充满魔力的石榴石 不止

”?or “石头”? 石榴石Garnet,来自于拉丁文Granatum,意思是“种子”;在这种

雪国白色假期 精简行李箱带这几件就够了

雪国白色假期 精简行李箱带这几件就

行站在行李箱前,往往会觉得什么都想带,最后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该带的都没

一旦动了真情,男人会是什么样子?

一旦动了真情,男人会是什么样子?

不爱你,就会在金钱上算计你,就会在情感上厌倦你,就会把你当成合作伙伴一

认清一个人的人品,只需跟他经历这件事情!

认清一个人的人品,只需跟他经历这

如鱼得水的人都会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事先做人,客户都是先认可你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