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 > 正文

把摩天大楼装进参天大树里 这是图啥?

    2017-05-10 11:05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关于摩天大楼,人们对它的期待如今已不只局限在高度,很多方案都是别出心裁,比如建筑工作室 oiio 设计的倒 U 形概念性摩天大楼 The Big Bend,又如阿姆斯特丹将落成的世界最高木结构
 

最近,建筑师对摩天大楼的想象,又有了新创意。

在建筑设计杂志 eVolo 2017 年摩天大楼设计竞赛中,四位韩国建筑师 Ko Jinhyeuk,Cheong Changwon,Cho Kyuhyung 和 Choi Sunwoong 设计的巨型红杉中的摩天大楼拿到了荣誉称号。

把大楼装进树木里?建筑师再一次挑战了我们的想象力。

“这个项目试图展示的,是一种新的建筑方法,人类如何与大自然共存,又如何与自然的时间性和谐相处。”设计团队解释说。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脉西部,生长着大量巨型红杉树,直径约在 5 至 7 米,高度可达 50 至 85 米。早在 2012 年,美国摄影师就在加州的红杉国家公园,拍摄过一组巨型红杉的壮观景象,高度可达到 20 层楼。

这一次,设计团队选择了红杉国家中的巨杉雪曼将军树,作为构想对象,树高达 83.8 米,据估计其树龄约在 2150 年左右,不超过3100年,是地球上现存最大的单一有机体。

在其设计方案中,一座塔楼将被藏于这棵中空的雪曼将军树中,既保留了这棵参天大树本身就令人惊叹的外部景观,又活化了内部空间,塔楼好似一个人造器官,替代了原先树木已经腐朽的实心部分。

在厚厚的树皮下,塔楼另有一层格子网状的笼子般的外壳,整个塔楼结构会沿着树干中心位置向上扩展,一系列的平台将为教育、实验室、展览以及观景台提供空间。

不过,这座巨型红杉中的摩天大楼目前还只是一个概念设计,并无计划真正建立一个。

根据设计团队的说法,这个概念设计是为了警示人们来直视日益恶化的环境状况,他们将砍伐森林描述为“对自然造成的致命罪”之一,亦是自然灾害的主要原因。

“人类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它不能与自然并存,”设计师说,“现在是我们需要改变的时候了,停止这种自私地利用自然的行为,我们应该开始学习如何在生活中平衡与自然的相处。”

此外,设计团队也解释了选择巨型红杉作为构想对象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它的高度和体积,也是因为巨型红杉的根系相对较浅,这就意味着当它们开始腐烂时,树木很容易倒下来。

根据耶鲁大学林学院的研究,虽然巨型红杉还未受到影响,但北美西部气候变化诱发的病原体已经杀死了云杉和松树,设计师希望这个概念作品能够让人们重视树木的保护,激励人们欣赏和尊重自然,“这可能是一个有价值的经验,感受到巨大的红杉森林与美化空间融合的美丽景观的协同效应,这与城市的灰色建筑森林是完全不同的。”

比起可儿的私照 她的家居品味才真叫美

把摩天大楼装进参天大树里 这是图啥?

把摩天大楼装进参天大树里 这是图啥

天大楼,人们对它的期待如今已不只局限在高度,很多方案都是别出心裁,比如

这些东西居然可以当花盆 太美了!

这些东西居然可以当花盆 太美了!

花钱买那些又贵又难看的花盆么,不如自己亲手做一个吧!家里一些不用的东西

6个小妙招 学会吃甜食也不会发胖

6个小妙招 学会吃甜食也不会发胖

每个女人都无法拒绝的诱惑,但同时也是减肥瘦身的一大天敌。而有什么方法可

在东南亚 10元能有怎样的“吃和远方”?

在东南亚 10元能有怎样的“吃和远方

爷爷能买点啥?在北京10块钱=基本款煎饼果子,在香港10块钱还买不了一块泡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