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上班族必学的燃脂瘦身操 简单4招帮你解决肌肉酸痛问题

    2017-04-17 11:04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想必每一个做办公室的妹子们都有同样的毛病,因为一直坐着办公,很少离开座位,经常保持一个动作
 

第一招:Seated Twist 修腰部线

当你觉得腰背酸痛,可用这方法进行放松锻炼,以最大限度放松腰背的肌肉群,拉伸腰部肌腱,在一呼一吸的同时还能锻炼到腰腹部,减少腹部赘肉。

Step 1:垂直90度角挺直腰背坐在椅子上,双手伸直手指放在枱上。

Step 2:吸气的同时缓慢向右旋转,做到自己极限位置停留五秒钟,然后缓慢回正。

Step 3:吸气,再重复左边的动作。注意事项:动作要慢,可做三十次(一左一右为之一次)。

第二招:Arms Dip & Eagle Arms 消除手臂拜拜肉

这个动作有效强化和结实三头肌附近的肌肉,同时加强手臂的紧致度和结实度,是有效锻链上半身的好方法。

Step 1:双手的手踭和手掌贴在一起,令双手呈90度角 。

Step 2:双手的手踭和手掌继续贴在一起,慢慢把手掌举过头顶。

Step 3:把双手绕一个圈,手掌和手踭尽量贴在一起。

Step 4:慢慢把手伸向前,感到有点扯住的感觉就要停。

注意事项:

1、手肘别贴近心口位置。

2、若感觉可轻易完成Step1和Step2,才可做难度较高的Step3和Step4。

3、每个动作,应维持十个呼吸。

第三招:Straight Arms & Tricep Dip 缓解肩颈疲劳

这组动作需要以杂志作道具,但动作并不复杂,可帮助锻链肩背,收紧肩部肌肉,美化上半身线条,更能缓解颈椎、肩颈部的疲劳。

Step 1:双手各握住一本卷起的杂志,手踭呈90度角,双手慢慢移动,直至双手的手踭可紧贴在一起。

Step 2:双手缓缓往後移动, 打开双手手臂,手指要向前,手臂和膊头成一直线,膊头别缩起。

注意事项:

1、 除了杂志,利用水樽也可,不过水樽较重,可因应自己的能力选择。

2、 动作可以快一点,大概一秒做一下。

第四招:Stretching 行楼梯瘦腿

行楼梯时注意动作和重心,其实对腿部的线条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这组动作令小腿有轻微的拉伸,持之以恒,腿形自然更优美。

Step 1:行楼梯时,尽量用足部前1/2的位置踩台阶,这样足部前端成为受力点, 等於踮起脚走楼梯, 有拉伸小腿的效果。

Step 2:如果习惯某条腿用力过大,两腿就会有粗幼不均的现象,因此走路时应抬头挺胸,让身体的重心稳固就可令腿部线条更优美。

注意事项:走路的时候每一步的大小应当平均,这样可以让左右腿迈步的力度差不多。

以上这四个动作都是非常适合办公室一族的妹子们!平时在办公室休息的时候做做运动,不仅能帮助你减肥,还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妹子们赶快行动起来的,趁着还没有造成很大的肌肉问题赶紧做好预防。

最低卡的蔬菜减肥食谱 减肥最好的助攻

上班族必学的燃脂瘦身操 简单4招帮你解决肌肉酸痛问题

上班族必学的燃脂瘦身操 简单4招帮你

一个做办公室的妹子们都有同样的毛病,因为一直坐着办公,很少离开座位,经

超迷人!文艺复古风也吹进了家居界

超迷人!文艺复古风也吹进了家居界

的生命力真是强劲,历经如此多季,如今的秀场上却依旧抢眼。倘若你也是复古

新表上线 这些2017年新款腕表最实用

新表上线 这些2017年新款腕表最实用

代表重复,创新不代表打破,2017高级制表的首发阵容表款,似乎力求为了给佩

4款科技发明 暖心改变我们的生活

4款科技发明 暖心改变我们的生活

变人们的生活,不是以一种遥远而冰冷的方式,而是以一种充满关爱的贴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