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我愿陪你吃苦受累,你愿陪我白头偕老吗?

    2016-12-22 14:15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她坦言感谢自己曾经的经历,让她明白了许多。曾有一个共沐风雨、同舟共济之人也是幸福的,至少知道不是所有同甘共苦的人都可以“死生契阔与子成悦”的。
 

人们相信的爱情是:你若陪我同甘共苦,我便与你白头偕老。然而现实中做到“同甘共苦”的人真的不多,看到的结局往往是:开始的开始,一切总是甜蜜;最后的最后,全都变成厌倦。

落日

落日

大四在电视台实习,遇到一个很谈得来的女孩子。她叫颖美,福建人,说话带着浓厚的台湾腔。清闲时,彼此会说说自己的过往。颖美小时候生过一次大病,导致脚走路时有一点点跛,平时不仔细倒不怎么看得出来。但就是这一个小小的缺陷,让颖美从小打心里觉着自己比其他女孩子低一等。

她曾经有过一段不怎么光彩的婚姻。前夫是她的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两人都没考上本科,就相约一起出去闯荡社会。刚开始在鞋厂里做,因为两个人都有高中学历,所以老板让他们两个负责做账和销售。慢慢地 ,两人积攒了一些经验和人脉,开始做起自己的小本生意。

没钱买货车就用小三轮送货,碰到下雨的时候,颖美穿着雨衣给老公撑着伞。为了省钱,从不在外面吃饭,送货出去都是自带午餐。就这样打拼了三四年,生意有了不小的起色,两人也顺其自然地结了婚。

求婚

求婚

婚后两人都忙着打点家里的生意,颖美负责进货渠道和加工环节质量的监督,老公负责外面的销售和应酬,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然而,等到生意上了轨道,颖美想要好好地过过二人世界的时候,却发现老公出轨了。

当时的她气得天旋地转,抹着眼泪跑回娘家,跟爸妈诉说心中的苦水。但是父母那一辈的人想法是:婚姻还是原配的好,再者女孩子再婚其实是不好找,更何况颖美脚还有点跛。颖美妈妈便对她说:“只要他愿意悔改,出轨一次,你就原谅他吧!”

痛苦

痛苦

颖美想想母亲的话,说得也很有道理。在福建这个有点重男轻女的地方,离过婚的女人确实会被人指指点点,万一真的找不着怎么办?细想后,颖美回到家,对自己的丈夫说:“这是你第一次,我原谅你,但我也希望是最后一次。”

此后,颖美将自己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生意上,生意越做越好,丈夫看上去好像也已经改过自新。可好景不长,半年后颖美再次发现丈夫在外面有了女人。这也许印证了那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这一次,颖美没有跑回娘家哭诉,因为她知道父母会怎样劝说。她咬着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使劲地哭,想要把所有的悲伤和愤怒用眼泪宣泄出来。

沉默

沉默

她告诉自己:两个人的感情也这么多年了,真的不容易。如果丈夫下次再犯,即便再难舍难分,也会选择一个人过。她用这样的暗示逼迫自己隐忍接纳丈夫再次的背叛。

用“天公作美”或许太过分,不到一年的时间,颖美的丈夫真的第三次触犯夫妻间的底线。这次颖美选择勇敢面对,也不想再用任何幻想麻痹自己。她决绝地跟丈夫说:我们离婚!

丈夫看到这样的颖美,吓坏了。他以为她是离不开他的,他以为她原谅了前面两次的犯错,会纵容他一直这样的,他以为这个女人对他的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丈夫跪在颖美面前,苦苦乞求她的原谅,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犯。然而,颖美却淡然地抛出一句:你别这样,真的,你让我觉着很恶心!曾经我们一无所有一起出来打拼的时候,我坚信对彼此的承诺。

转身

转身

我以为我陪你一起闯荡创业吃苦受累,会换来我们今生今世的白头到老。可能是我太天真,陪你颠沛流离的是我,执我之手的是你,可与我偕老的终究不可能是你。

离婚后的颖美,将生意交给自己的弟弟打理。她则开始选择上夜校,阅读以前怎么也看不懂的各种人文社会科的书籍。她说:书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她最好的朋友。

后来她对媒体产生了兴趣,也像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挤破脑袋考进电视台,过着不温不火的日子。她说: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她心依旧。只是她这颗心从此依赖的仅仅是自己,不再是别人。

洒脱

洒脱

她坦言感谢自己曾经的经历,让她明白了许多。曾有一个共沐风雨、同舟共济之人也是幸福的,至少知道不是所有同甘共苦的人都可以“死生契阔与子成悦”的。

当我爱你的时候,你是全世界。同样,当爱用尽之时,你便什么也不是。或许每个人都希望如《牵丝戏》里所说:风雪依稀秋白发尾,灯火葳蕤,揉皱你眼眉,假如你舍一滴泪,假如老去我能陪,烟波里成灰,也去的完美。

恋爱中男人最不能说的四件事

我愿陪你吃苦受累,你愿陪我白头偕老吗?

我愿陪你吃苦受累,你愿陪我白头偕

感谢自己曾经的经历,让她明白了许多。曾有一个共沐风雨、同舟共济之人也是

唐嫣章子怡的穿衣哲学 告别臃肿显瘦是关键

唐嫣章子怡的穿衣哲学 告别臃肿显瘦

罗曼蒂克消亡史》让章子怡再度成为话题焦点,最近的曝光度也是极高。每一次

杨幂热巴爱上了超长大衣 秋冬不用露脚踝

杨幂热巴爱上了超长大衣 秋冬不用露

天最有范的单品非大衣莫属,今年的大衣越长越有型,长到能扫地那才叫时尚时

7款12月份上市新车 你能守住自己的钱包吗?

7款12月份上市新车 你能守住自己的钱

上个月的广州车展,许多车企好不容易终于可以一边看着完成的业绩,接下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