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你不是宁缺毋滥 ,你只是不够好看

    2016-10-31 13:17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我们终究要度过一些一个人的时光,或许有的人幸运有的人度过的时间会比较长久,那段时光遇不到爱的人不因为所有外在只因为自身不足,实力跟不上眼光。
 

爱情宁缺毋滥

爱情宁缺毋滥

这些年我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怎么会没对象”以及一直都不想承认的一个事实自己确实不怎么好看。每次我都很尴尬的说:“不想随便谈恋爱啊”。

其实自己心里一直都知道,其实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自己的眼光配不上自己的眼光。

自己确实还有很多零零碎碎的不足,什么缘分浅薄,什么交际圈狭窄,什么性格内向不擅言谈,什么心中还对初恋念念不忘,这些都是找不到伴侣的借口罢了,其实被剩下的真正原因就两句话:比我强的看不上自己,比我弱的又不想喜欢。

有时候觉得一个蛮奇怪的现象,我身边有很多不错条件的女孩子,她们大多性格好人也漂亮可是就是单身。

我问过她们中的一些女孩子,她们的回复都说:“因为觉得自己还不是很好,外人界定的优秀漂亮永远不是自身给予自己的期望的高度,说白了无非就是不想将就,而不想将就的原因就是自身的能力条件不足以去支撑自己去爱一个人或承受一个人的爱。”

我总觉得二十岁出头都处在一个尴尬的年纪,不像早恋那样不顾一切,不像工作以后那么稳定,不够成熟却也不那么幼稚,没有能力却又野心,喜欢的另一半往往比自己优秀的很多,有了独立的世界观价值观,很难说服自己屈服于一个不如自己的男孩儿身上。

我之前有个学长叫老黑,比我年长六岁,他之前喜欢过一个女生,大概喜欢了有七八年之久。

读大学的时候,每个月生活费刚够日常开支,可是老黑把大半的支出都花费在都用两个城市之间的往返的旅途上。

从老黑上大学的城市,到那个姑娘的城市,一千多公里,28个小时的硬座。老黑每个月去看她一次,最穷的时候,到了火车站身上只有3块钱,凌晨4点,他从火车站走回学校。

可是大学毕业之后,我再也没有听老黑谈起过这个姑娘,而老黑至今也没有谈过恋爱。

假期聚会的时候再见老黑,总觉得毕业之后的老黑无论哪个方面都优秀的不像话,不知道是人经过了一些社会的打压还是磨练,老黑沉稳踏实。

我半开玩笑的说老黑:“不要太挑了差不多合适的就在一起吧。毕竟都到了结婚的年龄,比起学校里那些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老黑应该让很多女孩儿为之倾心吧”

老黑喝了些酒,微醺醺地摸我的头和我说:“我也是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毛小子过来的,其实校园里的爱情真的干脆的只剩下了一颗真心,那会儿我大学喜欢的姑娘,因为我没钱,不能多陪她也不能给她买点儿小礼物送点儿小惊喜,有年冬天挺可笑的,我们在30块钱一晚的青年旅社里瑟瑟发抖。

最后我们两个人分手了,我一点儿也不怪她现实,哪个女孩儿不喜欢小礼品,哪个深爱她的男孩儿又舍得让心爱的女孩子把最好的时光浪费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穷小子身上。”

老黑说这些话的时候絮絮叨叨,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情至深处的自然流露,神色微微尴尬。

那个时候,我大概懂了,为什么老黑毕业后工作一直那么勤勤恳恳,虽然自身的条件在朋友之中收入可观,可还是秉承着一副宁滥勿缺的样子。

现在才知道他看上去所谓的宁缺毋滥,不过只是因为他害怕重蹈覆辙因为自身的不够优秀而爱不起别人。

虽然已经过了那些不会连一张机票都买不起的日子,可是也没了最心爱的女孩子。

特别应景的一个夜晚,酒吧里唱起了一首陈小春的老歌,声音哑哑的唱着似乎唱出了好多人的生活。“爱情这东西,没道理的,有人很抢手,有人没资格。”

前些日子和闺蜜聊起了感情问题,我直言不讳地说:“羡慕她长的好看男朋友还帅对她还特别好,所以经常告诉自己遇不到对的人就是因为自己丑或者不够优秀或者性格不够好。”

变得更好

变得更好

闺蜜和我说:“如果觉得还不够好那就再努力一些。”

我见过太多女孩子,在别人眼中都被称作所谓的宁缺毋滥,其实不过就是孤独成性自我安慰。

不想谈恋爱,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其实就是自身还没有达到可以追上那个想要的人的条件而已。就像老黑哪有什么想单身,无非就是害怕自己的所有不够支撑自己去爱。

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因为太优秀而遇不到喜欢的人,大多都是因为实力跟不上眼光而不敢爱。

大概太多在外人看起来优秀却一直单身的女孩子,都在遇到爱人之前,都需要度过那个自我提升足以和她并肩前行的时间段,改掉不好的小习惯变得优秀去爱他。

不是没人爱而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因为不够优秀所以在面对喜欢的人时候第一念头就是觉得自卑。

我佩服那些有人爱的女孩子她们大多都优秀,她们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不是势单力薄到用爱来作为唯一可以坚持的理由。不会再因为一些,你不够好所以失去爱人这样的烂套路。

之前网络上流传甚广的一句话:“我们努力工作为的就是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她是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双臂坦然地拥抱他。他富有我不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迫。这就是我必须努力的意义。”

就像老黑爱过那个姑娘,因为被现实打了耳光所以努力,不想再在以后遇见一个爱的人的人时候,姑娘会看不起他给不了好的生活,所以他在努力,所以一个人拼命前进。

我们终究要度过一些一个人的时光,或许有的人幸运有的人度过的时间会比较长久,那段时光遇不到爱的人不因为所有外在只因为自身不足,实力跟不上眼光。

不要让宁缺毋滥成为你不值得被人喜欢的理由,因为你比谁都懂,什么是宁缺毋滥,什么是不够好看不够优秀。(图片来源于全景网)

你不是宁缺毋滥 ,你只是不够好看

你不是宁缺毋滥 ,你只是不够好看

你不是宁缺毋滥 ,你只是不够好看

究要度过一些一个人的时光,或许有的人幸运有的人度过的时间会比较长久,那

盘点旧时的12道北京民间美食

盘点旧时的12道北京民间美食

一种小吃的做法、吃法都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和北京人特有的审美意趣,一种小吃

阿迪达斯京城首家“运动时尚品牌体验店”开业在即

阿迪达斯京城首家“运动时尚品牌体

收获的季节,也是聚集运动能量的最佳的时机。此刻,阿迪达斯正在北京时尚地

老师好日常班|怎么才叫会住酒店?看这10问就够了

老师好日常班|怎么才叫会住酒店?看

名被各色浴缸浸润、中央空调冷气滋养、King Size大床孕育出的“酒店精”,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