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 > 正文

长树的建筑:亚洲第一座“垂直森林”将在南京落成

    2017-02-21 13:50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BBC地球脉动第二季最后一集,揭示了为什么让野生动物进入我们的城市会是一个健康城市的秘诀。
 

米兰一座垂直森林建筑作为人类城市与自然相融的案例出现在最后,近 800 株树木植种植在一高一矮两座塔的外立面上。种这么多树,通常需要两万平方米的林地,现在只需要十分之一,可以不侵占城市土地在三维空间层面增加城市绿化率。2014 年“垂直森林”获得了国际高层建筑大奖(IHP)。

现在,类似的垂直森林要来中国了,设计方还是同一个公司,斯丹法诺博埃里建筑事务所( Stefano Boeri )。

后者近期公布了南京“垂直森林”项目方案。坐落在南京浦口区明发财富中心,南京“垂直森林”项目由南京扬子国投集团开发,是米兰“垂直森林”的翻版,也是亚洲第一个同类项目。

南京的垂直森林由三部分组成。地面上 20 米高的基台用作商业中心,将设有零售空间、食品商场、餐厅、会议室和展览空间等。上面一高一矮两个塔楼,矮塔 108 米,将会是一个设有屋顶游泳池的凯悦酒店,高塔 200 米,包括 28 层办公空间、博物馆、绿色建筑学校等,被绿色植物环绕的顶层将会是一个私人俱乐部。塔楼外立面突出的阳台上种植将近 1000 颗树、2500 颗灌木,估计每年可吸收 35 吨二氧化碳,同时每天产生 60 公斤氧气。

当然,这一切都是在植物们健康成长的前提之下。在高楼上管理植被的难处在于,你不仅要应付植物生长的普通需求,还需要综合考虑楼宇管理。

根据澎湃此前的报道,两栋大楼上的 465 个阳台上,每一棵树木都需要经过风洞试验的细致监测,已经确保了在 200 米高处的树木即使在暴风中也能保持直立状态,保证安全。同时,项目采用了经过实践检验的阳台绿化技术,为垂直森林高空生长的植物设置了具备多重的安全防护措施,能够确保其总体安全。

垂直森林是一个近年流行起来的摩天大楼类型,有许多并不算摩天大楼的建筑之前普遍采用过绿植覆盖的设计,你能在新加坡或者曼谷见到它们。不过超高层的设计的确不多。

根据 Designboom 的说法,米兰方案是可行并可以复制的——它的建造成本比普通的摩天大楼只高出 5%。

“我们不断收到世界各地研究中心的请求,要我们追随后续发生的事情。我想每年我们可以就逐月或逐年的结果进行思考和讨论。”设计师Stefano Boeri 在接受 Designboom 采访时说。

Stefano Boeri 不仅是一个建筑设计师,也是一个学者。他是区域调查机构 Multiplicity(www.multiplicity.it)的创始人,因此设计手法通常结合学术调查。他是米兰理工大学城市规划学院的全职教授,哈佛大学研究生设计学院(GSD)、莫斯科 Strelka 研究所、荷兰 Berlage 研究所,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客座教授,现在还是上海同济大学博士后研究计划主任,最近他正在同济开发一个森林城实验室(FCL),这是一个多学科国际研究平台,探索城市的未来,生物多样性和城市森林化。

斯丹法诺博埃里建筑事务所( Stefano Boeri )在上海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做过不少中国项目,在巴黎气候大会(COP21)上发表的“森林之城”项目,能够消耗大量二氧化碳并产生氧气,缓解石家庄的污染问题。除此之外,从工作室公布的项目来看,垂直森林的概念也会出现在上海、重庆、贵州、柳州等地。

将在今年四月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编著的《一座垂直的森林》中,将会讲述关于中国的垂直森和森林之城项目的故事。

平洋王儿童房适用生态板的优质板材选取

长树的建筑:亚洲第一座“垂直森林”将在南京落成

长树的建筑:亚洲第一座“垂直森林

脉动第二季最后一集,揭示了为什么让野生动物进入我们的城市会是一个健康城

除了美人美景 更吸引人的是异域美食

除了美人美景 更吸引人的是异域美食

是个没有国界的话题。每个国家的风情不一样,早餐也不尽相同,但是对于吃货

欧洲人发明可以开走的“办公室”

欧洲人发明可以开走的“办公室”

个“随身携带”的房车是很多人的梦想,换成办公室呢?

时装周现浪漫粉 跟着染发种草机紧抓春季流行色

时装周现浪漫粉 跟着染发种草机紧抓

是让人蠢蠢欲动,想要变变变当然也要从头开始!让染发种草机们带你抓住今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