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健身的时候一定要吃鸡肉吗

    2017-07-07 15:28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很多人健身的时候喜欢吃鸡肉,那么有的人要问了,健身的时候一定要吃鸡肉吗?
 

 为什么健身要吃鸡胸肉


为什么健身要吃鸡胸肉

补充铁元素 保证基础代谢

鸡胸肉不仅低脂高蛋白,而且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铁元素的缺乏容易引起新陈代谢的降低。不论你是增肌还是减脂,鸡胸肉都能成为你健身路上的忠实伴侣。

蛋白质含量高 适合减脂或增肌人群

健身为什么吃鸡胸肉?鸡肉,是健身人群最可经常摄入的蛋白质,而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鸡胸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用水煮的做法,既能满足增肌人群(鸡胸肉可成为健身后肌肉超量恢复条件的营养来源),又很适合减脂人群(鸡胸肉可提供超长时间饱腹感)。

健身怎么吃鸡肉

1、鸡胸肉切片的时候要注纹路,切断纤维纹路会比较好吃。

2、水煮鸡胸肉不用大火。鸡肉时别用大火,以免表面一下子全熟了但中间还是生的。想要熟得快一些的话,也可以简单切几刀再煮。

3、健身期食用鸡胸肉需要少盐,另根据香料调料的选择,也可考虑酌量减盐。如果是简单的水煮或凉拌鸡胸肉,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柠檬汁调味。

4、如果是炒制鸡胸肉,为了保证鸡胸肉的嫩滑口感,用料均匀,下锅后大火快速滑炒,不宜烹饪时间过长。

5、鸡胸肉可以在健身2个小时前吃,也可以健身完后1-2个小时的时间段吃。最好别健身后马上吃,虽然鸡胸肉富含蛋白质,但是很难快速吸收,健身后半小时需要吃快速吸收的蛋白质,如蛋白粉,鸡蛋。这样才能事半功倍。也不要健身前1个小时里吃,这样蛋白质在训练时候就消耗了。

6、买鸡肉时最好买颜色发白的。如果鸡肉外层微干,不发黏,用手指压后立即复原,无异味,则说明鸡肉比较新鲜。还可通过看翅膀识别注水鸡,如果发现翅膀上有红针眼,就证明鸡肉被注了水。用手捏一捏皮层,如果感到明显打滑,也可能意味着注过水。

7、把鸡胸肉切成你想要的样子,片啊块啊或者条也行,切记:鸡肉的纤维必须横刀切哦!之后泡在清水里备用。无论切成什么样子,都别太厚就可以。

推荐健身减脂食谱

石榴鸡丝沙拉

用料:

石榴1个、鸡胸1块、小黄瓜1个 、荷兰豆1把 、红辣椒3个、 柠檬1个、香菜少许、盐少许、大蒜3瓣、白糖2小勺、橄榄油少许。

做法:

①将部分石榴用纱布包裹住,挤出石榴汁待用;(留一部分石榴最后用)

②锅里加足量的水,加入姜片和鸡胸肉。煮约20分钟,至鸡胸熟透。取出冷却后,用手撕成鸡丝;

③石榴汁中加入适量柠檬汁、蒜末、少许盐、白醋、白糖、橄榄油;

④荷兰豆焯水30秒后切段,辣椒切碎,黄瓜切段后和鸡丝混在一起,浇上石榴酸甜汁搅拌均匀;

⑤将拌好的鸡丝石榴沙拉装入盘中,撒入剩余的石榴点缀。

长期吃素的人,身体的惊人变化

健身的时候一定要吃鸡肉吗

健身的时候一定要吃鸡肉吗

健身的时候喜欢吃鸡肉,那么有的人要问了,健身的时候一定要吃鸡肉吗?

过气两姐妹哈日被封杀,杨丞琳靠恋情洗白,王心凌越洗越黑

过气两姐妹哈日被封杀,杨丞琳靠恋

和杨丞琳,一个是甜心教主,一个是可爱教主,两人年纪相仿,又都毕业于华冈

看完高定秀 在巴黎你还有这些事情可做!

看完高定秀 在巴黎你还有这些事情可

将掀起一番时尚的腥风血雨。然而,看过高定秀就算完事了?当然不!千万别浪

从三件事,真正看清一个人的人品

从三件事,真正看清一个人的人品

许不会大富大贵,不会名垂青史,但是做一个“吉人”,至少可以让自己在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