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为什么储存葡萄酒时要避免震动?

    2017-05-12 09:35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储存葡萄酒的时候,我们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通常来说,葡萄酒应存放于凉爽、干燥、避光、湿度适宜和远离震动的地方。
 

本文将着重介绍在储存过程中,震动带给葡萄酒的不良影响,以及如何减少或者完全避免震动。

最好的方法就是将葡萄酒放在静止的酒柜中或酒架上,不要将葡萄酒放在持续震动的冰箱里。因为冰箱内没有专业的防震压缩机,所以当我们将手放在冰箱上时,会明显感觉到发动机产生的震动。你可能并不知道,冰箱震动时,存放于冰箱里的葡萄酒也会随之震动。短期存放的葡萄酒,震动对其影响可能没那么大。但是对于一瓶陈年的葡萄酒,震动会影响其品质、气味、口感以及质地。

在储存过程中,陈年葡萄酒中可能会出现沉淀。饮用前,我们需要将沉淀物质去除。但是,如果将葡萄酒存放于噪音大、震动幅度较大的冰箱中,沉淀物质会再次溶解于酒液中。这样,葡萄酒的口感、香味和陈年潜力都会受到影响,口感会显得粗糙。此外,持续震动还会促使葡萄酒里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加速葡萄酒的老化。这样,即使是一瓶年份好酒,其品尝起来也会平淡无奇。

那么,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专业人士建议,最好的选择是用一个震动幅度小的恒温酒柜来储存葡萄酒。因为酒柜内部有精密的防震压缩机,工作时缓慢、平稳,与酒柜主体并不直接接触,会大大降低各种震动。这样,葡萄酒就不会发生震动,其品质也不会受到影响。

如何有腔调地品白兰地?

为什么储存葡萄酒时要避免震动?

为什么储存葡萄酒时要避免震动?

萄酒的时候,我们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通常来说,葡萄酒应存放于凉爽、干

景甜加盟跑男 地道西安话洗脑跑男团

景甜加盟跑男 地道西安话洗脑跑男团

浪漫的大理之行后,本周五即将播出的《奔跑吧》节目录制选择在黄河的流经地

床头灯点亮卧室“颜值”up家居温馨感

床头灯点亮卧室“颜值”up家居温馨感

天忙碌的洗礼,夜晚临睡前靠在床头翻翻读物或是静静地发呆好像成了一种放松

找辆28自行车 来场说走就走的“骑”遇记

找辆28自行车 来场说走就走的“骑”

越来越便利的汽车交通为选择骑行的人增添了几分富有情怀的想象,他们或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