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正文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2018-01-23 10:21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唇部皮肤的厚度,只及身体其他部位皮肤的三分之一,且没有皮脂腺及黑色素保护,比较脆弱,遇上秋冬干燥天气,随时干裂脱皮。如果你还是在犯各种伤害唇部的小毛病,那么“婆婆嘴”不出现都很难。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5个小习惯,会导致出现“婆婆嘴”,对照看看你有没有:

1、千万不要用舌头去舔唇部,这只会导致唇边缘出现脱皮。

2、出现脱皮,不要用手撕,如要软化再做处理。

3、唇部有开裂的情况,是缺乏维生素A和B的信号,请多吃一点蔬菜吧。

4、唇部很害怕太阳,护唇膏最好选择有防晒系数的。

5、不要用劣质唇膏,并且卸除唇膏要彻底。

用盐可以充当唇部磨砂膏?

用盐可以充当唇部磨砂膏?


唇部护理Q&A:

Q:经常看到网上说用点什么盐可以充当唇部磨砂膏,我怎么用了感觉很不舒服呢?

A:首先,网络上的一些DIY的方法并不科学,盐确实呈现颗粒状,但对于肌肤来说太粗糙了,更何况是唇部肌肤,更是不可取的。

无论你加入了蜂蜜还是牛奶之类的,都不应该用在唇部,当然糖也不合适,这些材料都容易破坏唇部保护层角质,而不是将多余的角质去除,因此,请慎用,还是用正规军的唇部磨砂产品更为安全。

用热水湿敷唇部缓解干燥?

用热水湿敷唇部缓解干燥?


Q:我们经常看到泡个热水澡滋润皮肤,那么用热水湿敷唇部是不是也能缓解干燥?

A:利用湿敷给唇部保湿的方法是没错,错就错在热水上!

我们的唇部肌肤的厚度只有皮肤的三分之一,并且唇部没有皮脂和汗腺,可以说是最脆弱的部分,用于湿敷的水一定不要很热,用常温的或者温感的即可。

另外唇部容易干裂的人,也不要饮食过烫的水或者食物,这容易破坏唇部角质导致脱皮,在涂抹唇膏方面,一定选择不含色素和香精的产品,因为这些成分对唇部没有好的作用。

吃饭前会用纸巾擦掉唇膏?

吃饭前会用纸巾擦掉唇膏?


Q:每次吃饭前都会用纸巾擦掉唇膏,然后美美的开吃,但听说这样擦的动作会增加唇部的唇纹,是真的吗?

A:唇部相应的保护层很少,而女性几乎每天都要使用唇膏,如果只是用纸巾擦去不但无法将颜色彻底擦除,还容易在唇纹内留下残妆,再加上拉扯到唇部还容易造成唇纹加深的后果,如果是冬天唇部容易有小脱皮,此刻直接擦唇膏就更不可取,很容易造成唇部发炎。

正确的做法是用唇部卸妆产品进行湿敷后,再温和顺着唇纹轻轻按摩,彻底溶解残留的唇膏,饭后,涂抹上含有VE成分的唇膏保护双唇。

正确的护唇步骤

正确的护唇步骤:

Step1预防唇纹

舌尖放在唇部和牙床之间,向外顶10次,然后从左嘴角滑到右嘴角来回10次

Step2强化唇线

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掐住上下嘴唇,并按压10次。

Step3 滋润双唇

针对与脱皮干燥严重者,可以倒一杯热水,然后将双唇放在杯口,利用水蒸气滋润双唇,然后用柔软的唇刷刷掉死皮, 取凡士林润唇膏,利用无名指指腹在唇部打小圈按摩。

Step4 舒展唇部

让唇部保持“啊”音5秒钟,之后保持“哦”音5秒钟,再让唇部保持“一”音5秒钟,保持“唔”音5秒钟,有效运动唇部肌肉,防止衰老。

护唇单品推荐: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DHC橄榄护唇膏(凯蒂猫)2支组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泊美蔓越莓果冻护唇精华蜜8g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科颜氏护唇膏一号15ml 

人人都绑低马尾?你这样扎就美得不一样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你是baby唇 还是“婆婆嘴”?

y唇 还是“婆婆嘴”?

宋慧乔王丽坤何穗同场比美 Dior高订惊喜打造黑白幻梦

宋慧乔王丽坤何穗同场比美 Dior高订惊

Dior 2018春夏高级订制大秀于2018年1月22日在法国巴黎举办,宋慧乔王丽坤何穗等

大牌化妆品被曝含有害物质? 化妆品成分怎么看

大牌化妆品被曝含有害物质? 化妆品

间,一个名为UFC-QueChoisir的法国消费者权益组织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有害成分的化

 交友 潮人博主最爱All Black 附送拍照姿势示范

交友 潮人博主最爱All Black 附送拍照

黑色的人太多?那你就用一身黑帅哭他!至于搭配技能,已有知名潮人和博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