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正文

数十万人寻找的绿孔雀终于盛大开屏:原来可以这样美!

    2017-04-01 11:32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孔雀是传统文化、神话中凤凰的化身,象征着阴阳结合以及和谐的女性容貌,孔雀草面膜同样如此。
 

孔雀是传统文化、神话中凤凰的化身,象征着阴阳结合以及和谐的女性容貌,孔雀草面膜同样如此。郭沫若曾经在《凤凰涅槃》诗中,设计了一场一群凡鸟观看凤凰涅槃的场景,我们为了孔雀草面膜的诞生,同样精心设计了一个众人围观的故事。这个故事的终极指向,是为了表达仟佰草煅造面膜的工匠精神。但孔雀草产品中所贯彻的工匠精神,跟社会上一般流行的工匠概念有所不同,因为其间还包含有比工匠精神更高级别的工程师精神。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农耕文明的传统作息方式;上新品,打广告,找代言人,招商,是品牌营销的一般套路。不过对于“绿孔雀”来说,这些都已经有点过时了。近来,一位化名为“绿孔雀”的“产品经理”,借势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来化妆品行业之机,对吴晓波进行了围追堵截,“不识时务”、“不合规矩”地充当起吴晓波的代言人。这种怪诞举动,吸引了行业内外数十万人目光,也把绿孔雀的一些基本信息和良好形象带向了千家万户。

 

然而,对于绿孔雀到底是谁,很多人估计还在犯嘀咕。不过,本报记者连日来辗转追踪采访发现,这只绿孔雀原来居然是仟佰草

2017年一个即将上市的新产品!仟佰草为什么会想到这种奇特的新品上市方式?绿孔雀在仟佰草产品阵营中,处于什么样位置?作为面膜新产品,绿孔雀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对于渠道商们来讲,仟佰草今年的面膜市场计划到底有哪些利好?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重新考量仟佰草在面膜行业中的位置?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专程走访了仟佰草品牌经理谭鑫女士——

绿孔雀是工匠,更是工程师

记者(以下简称“记”):谭经理您好!自从3月6日以来,您家的绿孔雀就开始在行业内外到处飞,一会儿缠着吴晓波,一会儿为难阿桂,一会儿在许多行业媒体发声,一会儿又跑到大众媒体去布道,给人感觉乱了很多“规矩”。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来上市呢?

谭鑫(以下简称“谭”):品牌营销分为品牌价值创造和价值传播两部分,也就是说,品牌传播本身也是一种生产力。但商业信息泛滥的时代,传统自言自语的广告,对企业来说意味着高成本、低收益。于是我们产生了尝试点更有趣、更高效方法的念头。恰好我们吴晓波老师要来化妆品行业做客,他是我们行业比较受欢迎的老师,在财经舆论话题制造上也达到了首匠级别,与我们仟佰草孔雀草系列产品的品质形象非常吻合,我们就想到来借他的势。

 

只是这里要向吴晓波、阿桂等老师们道个不安与感谢,一是确实给他们添了点麻烦,二是感谢他们为人都非常

OPEN,为绿孔雀提供了这样一个百家争鸣平台。不过,我们彼此相信,观点与观点之间的碰撞,好比高手之间的比试过招,不是相互拆台,而是一个相互促进、相互进化的过程。随着绿色经济的到来,媒体、企业、名人与受众之间慢慢也会形成这样一个生态性的良性循环。在这样的生态圈里,媒体将得到更多有价值的话题,名人根据外界的反馈能够更好地调整自身服务于受众的方式,而受众也能够理性地学习,甚至哪怕只是消费名人的光环及其智慧。而我们企业通过这种方式省下来的成本,又可投入更多资源用于加强品牌价值创造,即产品研发、设计、制造以及高质量的原料采购。

记:我们总结了这次孔雀草面膜产品传播创新上的一些亮点,一是“趋炎附势”,瞄准行业人文化消费心理,巧借名人势头,二是“小骂大帮忙”,以怼的方式引起争议和关注,三是对比吴晓波所讲的品质观点,我们发现绿孔雀讲得确实更接地气,乃至我们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只神奇的孔雀。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孔雀草这种面膜产品,在品质创新上的一些亮点?

谭:孔雀是传统文化、神话中凤凰的化身,象征着阴阳结合以及和谐的女性容貌,孔雀草面膜同样如此。郭沫若曾经在《凤凰涅槃》诗中,设计了一场一群凡鸟观看凤凰涅槃的场景,我们为了孔雀草面膜的诞生,同样精心设计了一个众人围观的故事。这个故事的终极指向,是为了表达仟佰草煅造面膜的工匠精神。但孔雀草产品中所贯彻的工匠精神,跟社会上一般流行的工匠精神有所不同。她除了具备工匠的“专业”“专注”“极致”等品质,还针对消费者的需求、企业实际、行业环境、社会环境等变数,融入了工程师的智慧。换句话说,相比面膜工程师,面膜工匠一般对面膜产品细节要求很高,追求完美极致,喜欢雕琢产品,不断改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但工程师不但强调产品的极致,还像三个石匠故事中第三个怀抱“做教堂”理想的匠人一样,具有一种从微观到宏观,从具体到抽象,从问题总结原理的探索与思维能力。

工匠精神体现到孔雀草面膜产品中就是,孔雀草本身就是一种天然的极致护肤植物,与云南白药同为彝族民间姊妹秘方,以前彝族医生盛行以孔雀草花或根入药,有清热解毒之奇效;其次,仟佰草有一支实力超强的跨国科研团队,近两年每年投入了营销额的

20%以上用于技术研发,其新近研发的一种新型高科技萃取技术,在孔雀草里提取出了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叶黄素,其能够通过对弹性蛋白酶和胶原蛋白酶的抑制,使肌肤变得光滑而富有弹性,内外同时防止过度日晒所导致的皮肤损伤,舒缓晒后修护,并有临床试验证明,其能够减少皱纹,清除皮肤表面自由基。

 

但光有以上的工匠品质,只能说孔雀草面膜是一般的草本护肤品。实际上,孔雀草面膜独一无二的地方体现在她的工程师精神,即以她为中心所形成的一种环境友好、资源节约、运作高效的实体产品、机制和文化,这种机制和文化甚至正在引领草本面膜、草本护肤走到另一个品类高地。孔雀草面膜针对目前污染性的自然环境、恶劣竞争性的行业环境以及生活压力大导致的人体生物钟紊乱的皮肤环境等特点,创造性地融进了仟佰草“生态草本”的概念,在全球甄选出来了无污染、无农药、原生态的道地孔雀草;采用高科技萃取技术,在孔雀草中提炼出了孔雀草等一系列草本菁华,以达到最佳护肤功效;同时倡导规模化基础上的性价比优势,剥去了很多虚幻价值,让面膜产品重新回归护肤美容产品;通过传播创新,切实地帮助渠道商拉动市场,让厂商双赢真正成为可能;对于消费者而言,则倡导疗愈性美容,把护肤美容与日常身体微生态、心理状态调理相结合,讲究标本兼治;行业竞争则讲究正和博弈,通过自身的标杆效应,努力营造一个优胜劣汰的文化。等等。

绿孔雀是刀郎,更是刘德华

记:如果说“健康护肤,安全美容”是孔雀草面膜的核心价值,那么孔雀草面膜有哪些具体的护肤功效?孔雀草面膜产品目前开发了多少个单品?

谭:目前孔雀草系列产品主要针对都市压力肌,净化修护肌肤,有抗氧化、水润、美白、收毛孔4大单品,是肌肤净化修护全能明星,属于仟佰草系列中的中高端产品。

 

记:孔雀草系列在仟佰草面膜产品阵营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她主打的消费群体是哪些人?

谭:仟佰草原有环球植萃、极地海藻、本草美研、花好悦颜、沙漠之花等五大系列产品。孔雀草系列是仟佰草

2017年度的爆品、明星产品,将倾注我们最多的资源来打造。但绿孔雀的爆品模式与其它一些品牌还是有所区别,就是我们的孔雀草面膜既要是刀郎,更要是刘德华,既要是爆品,又要是长青品。为此在操作手法上,我们不只是对孔雀草面膜进行简单的终端动销、活动、折扣等资源投入,甚至把它上升到子品牌的运作高度,在生态草本原料基地打造、草本萃取技术研发、生产基地管理、产品设计、仟佰草产品结构重塑、价格结构调整、名人代言、媒体传播、公益活动等一系列价值链环节,对孔雀草面膜进行全方面位包装推广,尽最大力气为孔雀草面膜渠道商拉动市场。

谈到孔雀草的消费群体,我们的一句幽默话是“绿孔雀美得惊动档中央”,也就是说定位于中间档次的消费群体。大家可能会注意到前期绿孔雀怼阿桂一文中的一段自白,即“地处云南一隅、厌倦了北上广深的喧嚣与污染,习惯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疗愈性女性”。孔雀草面膜的消费人群主要还是有品味的城市白领。这个群体的特点是有文化有见识有追求,经济独立,但生活节奏比较快,对城市雾霾、社会问题比较厌倦,注重自身身体、心理的健康与平衡,渴望自由随性、天然健康的生活情调。现代工业文化造就了无数的城市异化人,她(他)们身居城市,心里却向往田园般的自然生活,节假日经常跑到外面去旅行,以逃避现代文明的压力。但并非每天都是节假日,日常工作生活中,他(她)们也还是需要找到替代性的逃离方法。主张“疗愈性”理疗模式的孔雀草面膜,便适时给她(他)们一个温暖的港湾。

记者:曾经有资深媒体人对仟佰草评价道:“如果说,美即引导了面膜行业上半场的竞争风向标,那么,仟佰草很可能成为下半场面膜竞争中优化版的美即,即未来的面膜王者,因为仟佰草既有制造实力,又有健康的理念和科学方法论,既懂得消费者需求的捕捉与满足,也懂得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企业价值链的整合与完善。”能否给我们具体解释一下,仟佰草方法论科学性到底体现在哪里?

谭:美即是以一则“停下来,享受美丽”的广告口号,培育了整个面膜品类的“面膜教祖”,是面膜行业典型的“价值传播”标杆。但未来的面膜竞争,更需要“价值创造”标杆来牵引。而且,这种创造不一定是“三个石匠”故事中第二个石匠那样的创造,“要雕刻出世界上最美的石头”,而是第三个石匠那样的“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创造。从这个角度看仟佰草,无论是亚洲最大综合性面膜工厂基地的打造,还是性价比最高的面膜定位,无论是生态草本新品类的提出,还是生态草本原料基地的培育,无论是孔雀草系列产品独特的品牌运营手法创新,还是仟佰草近期“守护面膜生态文明”口号的提出,都为面膜未来竞争树立了一个风向标,即面膜竞争从以往的广告导向、传播导向与营销导向,将逐渐上升到产品导向、品牌地基导向与综合实力导向。这也将是关系到面膜行业能否真正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

李小璐这么少女 原来靠的全是反噬其主的刘海

数十万人寻找的绿孔雀终于盛大开屏:原来可以这样美!

数十万人寻找的绿孔雀终于盛大开屏

传统文化、神话中凤凰的化身,象征着阴阳结合以及和谐的女性容貌,孔雀草面

戚薇长发变短再变长 女神同款黑长直你也能get

戚薇长发变短再变长 女神同款黑长直

问,女生都是最爱自拍的,而明星就更不用说。最近Wuli女神戚薇又发明出一种

想要一夜好眠 睡前千万别碰10种食物

想要一夜好眠 睡前千万别碰10种食物

了能提供营养,还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吃对了睡得好,吃错了则会影响睡眠质量

文艺拉风的不二之选 这六类敞篷车你知道几个

文艺拉风的不二之选 这六类敞篷车你

起敞篷车,很多人脑海中首先浮现出来的是“文艺”这个词汇。在众多经典的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