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请嫁给一个守护你少女心的男人吧

    2017-03-29 11:04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在现实的磕磕碰碰里,家庭的是是非非中,变成一个磕着瓜子家长里短的中年碎嘴老女人一个愿意守护你少女心的男人,首先就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乐观积极向上的人。
 

前些天刷热点看到联合国公布,92年已正式步入中年,网上一片沸腾,好多90后在感伤自己还没来得及年轻,就已经老了。

朋友小柯也十分不淡定地给我发消息,我特么还没浪够呢!

我说,这说明不了什么,我见过好多27岁活得像老人,77岁活得像少女的,你要是有颗少女心,多少岁都不老。

-01-

大妈气。

所谓大妈气,老实讲一种十分可怕的东西。

它能让原本年纪轻轻的人变得老气横秋,目光短浅,胸无斗志,絮絮叨叨,说三道四,整天待在原本狭窄的生活圈子自得其乐,什么都不想做,对什么新事物都是蛮横地否决。

我有一个同学,未婚先孕,大学毕业就结婚了。

毕业一年后的同学聚会,大家都在聊聊各自现状,项目不好做,工作好辛苦,顺便调侃当初谁暗恋过谁,集体陷入回忆杀中。

这位女同学带着自己的孩子过来,我们好奇婚后生活,问她平时在家做什么。

话刚开场,她老公打电话过来,让她赶紧回家。她慌慌张张跟我们道了别,说是瞒着老公出来聚会的,得回去了。

我当时觉得毕竟是有家庭的人比不得单身自由,多点牵挂是正常的,直到一年后我再遇到她才意识到问题出在了哪里。

我那时回武汉有点事,街上偶遇到她和她的一家子逛街,她头发随意凌乱地扎在后面,身材已经略微有点发福,身上穿着宽松运动服。

路过天桥旁,有老人乞讨,我掏了点零钱,她悄悄和我说,这些乞讨的说不定是出来骗人的,我老公说他以前就遇到过。

她老公附和,你以后别这么傻了,这都是组织好了的集体。

我笑道,都是点小钱,发不了财,说不定真是急需的呢。走,我请你们喝咖啡去。

我们在咖啡厅聊了会儿天。

她见我看着她的头发,不好意思地笑说,结婚了就没怎么注重打扮了。

我问她在家里做什么,她说,在家里挺无聊的,想报个兴趣班学设计和烹饪。

她老公一脸不屑,你这么闲着没事做,没事多照顾宝宝。

她没再继续话题,然后和我八卦哪个专业的女生嫁给了富二代,你们怎么还不结婚,女人年纪大了就不好找对象了。

我和她,她和她老公之间,似乎隔了一道无形的屏障,随我们怎么聊都不在一个频道上。

我不理解她的世界,她不了解我的圈子;

我感觉她现在的状态就挺大妈气的,她也明显意识到了这点,焦虑地想突破现有的生活现状,而她的老公拼命地想让她安于现状。

-02-

我说现在正在问她现在在哪里工作。

她说在家带孩子,不过家中有婆婆帮衬,也挺想出去工作的,我想自己开一家主打家居摄影与设计的店子,不知道怎样呢。

我说那挺棒的,你上学那会儿摄影水平就很出彩。

谁知她老公接话,妈一个人在家带孩子我不放心,况且你那个项目,我觉得挺不靠谱,门店租金还有摄影器材都挺贵,说不定血本无归。

她说她做过调查了,家那边的市场挺缺这行的,而且有个同学的公司也正在寻找业务外包,开张后不愁客源。

她老公说,你老老实实在家带带孩子不好吗,非要给我找麻烦?

眼见他们要吵起来,我连忙圆场转移了话题。

与他们告别后,与小柯聊起这件事,我说看她这样,我也挺心酸的,她当时是我们班上比较优秀的学生,现在过成了这样。

小柯说,说起她那个老公我就来气,上次我帮老家希望小学筹款和衣物,她说自己可以捐点钱和衣服,后来又讲老公不让,说是谁知道钱最后流向谁的荷包了,不捐就就不捐嘛,这么讲有意思嘛。

想起她抱着孩子远去的背影,我突然觉得这辈子找个真正能懂你,能支持你去研究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守护你的少女心的男人,真的好重要呀。

-03-

少女心。

看照片,你能想象她已经77岁了吗?

77岁的陈爱莲,不仅容貌年轻,并且活得依旧像一个少女。

她是一个著名舞蹈家,也是最高龄的林黛玉扮演者,当时她以各种高难度的旋转跳跃的舞蹈动作征服一大票观众。

陈爱莲

陈爱莲

谁又知道,她面临着年龄带来的身体僵硬等问题,由于韧带柔韧度远不及当年,她需要忍受疼痛,每天拉韧带,在这种情况下,她甚至还挑战了有难度的《春江花月夜》。

这位人老心不老的舞蹈家,单凭一颗不服老敢于挑战的心,就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日常生活里,她和丈夫魏道凝度过四十多年的婚姻,依旧宛如初恋,她称丈夫为“凝凝”,丈夫唤她做“小白兔”。

前些年,身患癌症的魏道凝报名北京卫视节目《暖暖的新家》,此时大众才知道,这位毕生致力于推动舞蹈业发展捐财捐力的舞蹈家和她的丈夫,住在一间如此破旧的办公室里,一住二十年。

丈夫说,希望能给妻子一个可以安心的家,即使在没有他的日子里,也希望她能坚强地活下去。

当年初相遇,她善良,坚强,有活力,如今岁月弹指过,黑发染白霜,她依旧是他心中最美好的样子。

所谓深情,不就是能守护她身上原有的品质,尽自己所能,为她抵抗来自世界的恶意?

-04-

如果有选择,请嫁一个能守护你少女心的男人。

俗气易染,真心难留。

在婚姻的漫长岁月里,那些追梦热血的少年,经过世俗的磕碰捶打,成了一个个挺着啤酒肚,嗜好吹牛逼的中年老男人。

多少曾经目光澄澈的少女,在现实的磕磕碰碰里,家庭的是是非非中,变成一个磕着瓜子家长里短的中年碎嘴老女人。

一个愿意守护你少女心的男人,首先就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乐观积极向上的人。

他知道,无论日子怎么过,世道怎么变,有些东西是不能丢的,比如善良,比如对生活不断的探索。

他深知得保护好你,为你抵住风霜,免你一身俗气,也免你一生颠沛流离。

为什么超三成单身女性选择不结婚

请嫁给一个守护你少女心的男人吧

请嫁给一个守护你少女心的男人吧

的磕磕碰碰里,家庭的是是非非中,变成一个磕着瓜子家长里短的中年碎嘴老女

胡歌近照曝光变沧桑,街边吃汉堡撞脸汪涵

胡歌近照曝光变沧桑,街边吃汉堡撞

又有人拍到出现在美国餐厅吃东西的胡歌。他打扮低调没有黑超也没戴口罩,就

范冰冰Hebe都爱小烟熏 让你气质气场双开挂

范冰冰Hebe都爱小烟熏 让你气质气场双

妆的范爷,可以说是将小烟熏运用得淋漓尽致。女神Hebe一露面,就靠着小烟熏

直播不踩雷 35岁林依晨靠素颜妆秒变15岁

直播不踩雷 35岁林依晨靠素颜妆秒变

明星们,真的是一言不合就开直播。直播出境的明星,比在镜头下和萤幕上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