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孕妈小心!你可能在吞食重金属

    2016-10-17 13:24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孕产妇对于营养补充的关注,永远都不嫌多。但是,当你在大把大把“吃药”的时候,切忌要多看多查多思量,比如DHA来源的鱼肉、鱼油、海藻油,不管是淡水的还是深海的,海藻和鱼
 

孕产妇对于营养补充的关注,永远都不嫌多。但是,当你在大把大把“吃药”的时候,切忌要多看多查多思量,比如DHA来源的鱼肉、鱼油、海藻油,不管是淡水的还是深海的,海藻和鱼都有被重金属(如汞)污染的危险。

基于对汞等重金属污染的担心,美国FDA等机构一直对于海产品持保守态度。最近,FDA起草了一份文件,采用一种新的方法对吃鱼对孕妇带来的益处和风险进行综合评估。评估结果:当鱼的食用量增加的时候,汞的摄入量也随之增加,但是总体而言益处增加是主要的,但风险依然存在。

因此,如果能够规避海洋重金属污染的风险,那么通过鱼油、鱼肉等海产品获取DHA的方式还是很安全靠谱的。

人民日报曾刊登过一篇《浅析IFOS对购买孕妇鱼油的指导作用》的文章,文章中提到的IFOS – International Fish Oil Standards,是由加拿大Nutrasource Diagnostics Inc. (NDI) 所创立,是目前世界为数不多的第三方权威鱼油检测与认证组织机构。

先来看看IFOS都检验什么:1,鱼油内的杂质(纯净度);2,鱼油的氧化程度(新鲜度);3,鱼油的重金属含量(无害性);4,鱼油的总效能稳定性(保质期),辐射等。IFOS的检测标准是欧盟和美国的180倍以上。

为了更直观的让人们看出鱼油的优劣,IFOS将检测出来的鱼油用5星制度来评价,其中最高为5颗星。但是想要达到5颗星,就必须你的产品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的检测——氧化值数低于标准值75%、多氯联苯指数低于标准值50%、戴奧辛指数低于标准值50%,同时每粒鱼油的有效成分含量必须与标注一致。

就鱼油而言,孕妈只要认准IFOS认证标识,就基本能摆脱买错产品的风险。

金卡戴珊“假女儿”出镜 曝光过程犹如谍战片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南亚旅游胜地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南亚旅

不想去人太多的又景美的地方?问问当地的老司机吧!下面就介绍只有老司机才

女人赢得爱情所必须具备的情商

女人赢得爱情所必须具备的情商

面对自己的爱情,有的人能够赢得爱情的青睐,有的人却抓也抓不住地让爱情给

每款腕表都自带性格 读得懂才能戴的对

每款腕表都自带性格 读得懂才能戴的

表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定下了固定的性格特征。就如同人一样,不同的腕表给人

天气转凉 来锅菠菜培根浓汤温暖你

天气转凉 来锅菠菜培根浓汤温暖你

鬼马超模cara delevigne纹在脚底的bacon吗?她曾说过培根是她最爱的食物,爱到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