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度假 > 正文

成都这几个小镇美到窒息 以为自己出了趟国!

    2017-11-30 10:54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整个麓镇的商业区是按照仿欧式小镇的风格来打造的,是典型的托斯卡纳风格,小镇上的街道和房子也是这种感觉,自然朴素。
 

最近室友老在我耳边唠叨

说要去国外看什么欧美建筑

还要一览异域风情

看他一副“媚外”的样子

我甩手就是一张地图

成都周边多得是异域风情的小镇

根本不用去国外

华阳麓镇

意大利托斯卡纳风情

整个麓镇的商业区是按照仿欧式小镇的风格来打造的,是典型的托斯卡纳风格,小镇上的街道和房子也是这种感觉,自然朴素。

所谓的托斯卡纳风格,是把建筑与大自然有机结合的风格,具有乡村、简朴、优雅的特征。

目前华阳麓镇因为商业化还不是特别严重,所以还算比较安静,平时人特别少。如果选择好的天气来这里的话,还可以拍上一组非常梦幻的照片。

这里也有一些咖啡厅,画廊一类的小店,不过隐藏的都比较深,通常是想找找不到,不想找却又不期而遇,给人一种欧式浪漫气息的惊喜。

(规划图)

双流区麓山大道二段18号麓山国际社区。

交通:距离市区大概20公里,开车约35分钟。

公交路线:搭乘T208路、T45路、571路、510路。

科玛小镇

法国风情加威尼斯风情

小镇沿河而建,很有威尼斯的感觉,但建筑又以典型的法国风格为主。走在小镇那铺着石子的街道,古老而安静。

走过这个很有感觉的大桥,就到了淮口,就是这个小镇所在的地方。

两旁的房屋设计十分独特,有的山形角楼,雕刻工艺独特,有些用木材搭建的多面屋顶、凸肚窗、拱道和桶匠木糙,历经上百年也不会改变。

(开发图)

在这里逛逛街,露天咖啡馆、西餐厅,异国情调的商铺,还有大型水景、喷泉、叠水雕塑等,目不暇接。

(开发图)

科玛小镇还有世界美食汇,成都的串多多、金堂的赵记手撕兔、彭州的海试包子等,眼睛看饱了肚子也不会亏着。

成都市金堂县九龙大道。

自驾:成南高速 — 淮口 — 九龙大桥 — 科玛小镇。

乘车:五块石客运站坐车,直接到淮口。

法国风情白鹿镇最具法国风情的小镇

白鹿场老街始建于清朝,是成都市的十大古镇之一。但它又和其他那些古色古香充满中式建筑的古镇不一样,这是一个洋气了好多年的法国风情古镇。

1860年,法国传教士洪广化带着圣经和他法国式的浪漫来到了白鹿镇,依山傍水选址建造修道院。512地震损毁后,按统一规划,迁建至现水观村,现在这里依旧是白鹿镇天主教信徒的宗教活动场所。

除了标志性建筑,白鹿镇的街道也是满满的法式风情。大多是后来规划新建的,以普罗旺斯区的法国小镇为原型,又结合了白鹿镇的地形特点。

白鹿镇的街区虽小,但雕塑、广场、喷泉啥的都很齐全,很注重细节,所以整体效果很好。

成都市彭州市白鹿乡。

自驾:成都 — 彭州 — 小鱼洞 — 白鹿镇,约60km。

乘车:五块石车站坐车到彭州,再转到白鹿镇的车。

多彩小镇多种色彩的视觉冲击

2015年这个小镇突然火了,因为它实在太抢眼了。小镇涂成五彩斑斓,是为了打造“醉色小镇”,就像威尼斯的多彩岛。这样的地方,设计师和插画师应该是最喜欢的,这里能激发出人不少的想象!

穿梭在多彩小镇的小街小巷中,会发现这里的文艺气质非一般浓郁。所以这个小镇和其他小镇相比,还是很是特点的,这些彩虹版的颜色,仿佛是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盒,洒在了人间!

成都市邛崃市大同乡。

自驾:成温邛高速 — 王泗出口 — 新场古镇 — 石坡镇 — 大同乡。

乘车:东站、新南门、城北、茶店子车站都有到邛崃的车,再转到大同乡的客运。

瓦子坪风情小镇隐藏在都江堰的欧式风情

这里远离都市,隐藏在都江堰的深山中,少了城市的喧嚣,多了点林中的幽静,空气清新,这里能给人极大的放松。

这里咖啡、客栈、酒吧,一应俱全,想找个空气清新的地方释放压力,非这里莫属!

来这里游玩,不要只是逛逛,美食当然也要品尝一下啦!这边有很多私房菜、农家乐,应该能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午饭后,散步在这小道上,穿梭于房屋之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非常惬意。

都江堰市白八路附近。

自驾:成灌高速-都江堰大道-白八路-瓦子坪。

乘车:新南门车站有到都江堰的车。

崇州五星村川西湿地风光

没想到离成都这么近的地方有这么纯净的川西湿地风光,崇州人真是幸福啊!

湿地主要由桤木河、老河槽、低洼地、鱼塘和丰富的原始植被支撑,安静而祥和。

碎石铺成的小路曲径通幽,路旁花草丛生;木结构的栈桥回旋延伸,下面水波荡漾;四角飞檐的亭台古香古色,掩映在绿树中......平日里,五星村的村民喜欢在湿地公园散步,游客们则时常来度假游玩。

走在如今的五星村里,既能找到传统村落的感觉,又不缺乏现代化的生活气息。

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

自驾:成都绕城高速-光华大道-成温邛高速安仁连接线。

乘车:茶店子、新都、青白江综合,东站、龙泉客运站都有到崇州的车。

南湖公园成都的塞纳河畔

很多人以为自己来到了塞纳河畔,其实这就是成都的南湖公园。

又一个欧式风情满满的地方,房子建在水中,周围都是开发的商业楼盘,就为了借着这景观。

公园里面干净整洁,有很多造型各异的喷泉。周末懒得往远跑,这样一个公园很能满足你的“出国心”。

这里可以划船,小船的造型也很别致,满满的异国风情。公园里还有个梦幻岛游乐场,门票90左右。

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钟楼。漫步在这里总是能看到不少新人在拍结婚照。有好多不想要传统婚礼的新人也会在这里的教堂和草坪上举办西式婚礼。

人民南路南延线华阳段。

自驾:成都-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剑南大道-锦江路-南湖东路。

乘车:地铁一号线在世纪城下车的可以做华阳2B或4C,可直接到达。

温江幸福村成都乡村生活模式

说了那么多异域风情,是时候展现一下成都小镇的自身魅力了。温江幸福村,这里绿树成荫、洋房错落有致,简直就是“工作在园区、居住在社区、生活在景区”的成都乡村生活模式。

看到下面的这个场景,你是不是要以为这是一幅水墨画呢?不,这就是幸福村的绿化景观。

这里有竹亭、小桥、瞭望台、果蔬长廊、篱笆,以及由传统农具营造的农耕场景。

有农场,还有公园,“水立方”公园地处万春镇幸福村,是温江区打造的水生态主题公园,也是值得一看的。

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幸福村。

自驾:成温邛高速-天香路-万春镇。

公交:温江W24路、758路可到达。

春季寻“绿”这些小清新旅行地让你大口呼吸!

成都这几个小镇美到窒息 以为自己出了趟国!

成都这几个小镇美到窒息 以为自己出

镇的商业区是按照仿欧式小镇的风格来打造的,是典型的托斯卡纳风格,小镇上

三万元左右 三款应对不同场合的腕表推荐

三万元左右 三款应对不同场合的腕表

入深冬,寒风凛冽的冬季,如何能够不惧严寒,穿上御寒的大衣、围上厚厚的围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生活态度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生活态度

受感动的不是他们的苦难,因为苦难到处都有,使我感动的是:他们面对苦难时

亚洲第一金佛塔 建筑比泰国的更有意境!

亚洲第一金佛塔 建筑比泰国的更有意

族景颇族自治州是云南省下属的地级行政区,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靠近中缅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