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度假 > 正文

法国蔚蓝海岸 七座值得去的美丽城镇

    2017-05-31 13:15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法国东南部海滨地带,收获了无数游客赞美。撒满游艇的蔚蓝海水,悬崖上的小镇,还有沐浴在地中海阳光下的宁静渔村,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戛纳(Cannes)

摄影:IR_STONE, GETTY IMAGES

摄影:IR_STONE, GETTY IMAGES

这座度假小镇凭借着一年一度的戛纳国际电影节而闻名世界,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闪耀着数百年的历史沉淀。有人对“戛纳”这个镇名的由来进行研究,推测可能源于这样一个场景:拿破仑从厄尔巴岛的返程途中,曾在此处海岸的沙丘上扎营,而周围拥挤的人们都杵着手杖(英文为cane)。1834年,法国尼斯(Nice)爆发霍乱,富有的布鲁扼姆爵士(Lord Brougham)曾到戛纳修养,使得当时的戛纳小渔村,转变为小镇。戛纳的美景完全征服了爵士的心,后者在这里修建了一座豪华别墅,在此后的34年里每逢冬季都要来此度假。

亮点:沿岸1公里多长的La Croisette大道绝对值得一行,沿线点缀着各式酒店、旅馆和商店,你还可以参观Le musée de la Castre美术馆和Palais des Festivals电影宫,而距离大道不远的 Massif de l‘Estérel山丘同样不容错过。

芒通(Menton)

摄影:ROSS HELEN, ALAMY STOCK PHOTO

摄影:ROSS HELEN, ALAMY STOCK PHOTO

紧邻意大利国境的法国芒通有着一片新月形的海湾,同时她也被誉为法国蔚蓝海岸最温暖的冬季度假胜地。小镇以其茂盛的柑橘属树木而闻名,每年冬季的柠檬节(Fête du citron)让这里备受瞩目。最近一次节日里,大约有140吨重的柠檬和橙子被嵌入线框框架,塑造成巨型的另类雕塑,遍布整个小镇。

亮点:尽量把出行时间安排在柠檬节期间,你还可以参观风景优美的Jardins Biovès花园和海边的让?谷克多博物馆(Jean Cocteau Museum)。

尼斯(Nice)

摄影:CHRIS HEPBURN, GETTY IMAGES

摄影:CHRIS HEPBURN, GETTY IMAGES

港口城市尼斯是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 département)的省会城市,距离意大利边境仅有20多公里。该城由公元前350年前后的希腊水手建立,“尼斯”名字的由来可能是为了纪念胜利女神nikē,亦或是表达在当地击败了另一支殖民军队。尼斯俊美的山丘、繁忙的海港和庄严的古迹,吸引了众多法国艺术家。例如曾同时居住于此的Chagall和Matisse都在当地博物馆工作过。

亮点:清晨醒来,到Cours Saleya花卉市场享受玫瑰的芬芳,随后可以去 Colline du Chateau城堡山寻觅古罗马遗迹,再到盎格鲁街(Promenade des Anglais)闲逛,那里的拉斐德百货商店(Galeries Lafayette)和尼斯嘉年华(Carnival of Nice)都是绝佳的去处。

佩隆(PEILLON)

摄影:HEMIS/ALAMY STOCK PHOTO

摄影:HEMIS/ALAMY STOCK PHOTO

在滨海阿尔卑斯省的群山之中,一座筑有防御工事的小村坐落于悬崖峭壁之上,她的名字叫佩隆。这里的街道由狭长的石块铺设而成,台阶非常陡峭,房屋则是中世纪的风格,另外还有拱顶的长廊,所以步行是你唯一的选择。

亮点:你可以到Chapelle des Penitents Blancs教堂和Church of the Transfiguration教堂欣赏瑰丽的壁画,后者就位于小村的最高点。

滨海自由城(Villefranche)

摄影:CAMILLE MOIRENC, GETTY IMAGES

摄影:CAMILLE MOIRENC, GETTY IMAGES

建于14世纪初的自由城(Villefranche)以其深水港湾、古雅的旧城和令人难以忘怀的停泊点著称。数百年来,这处曾经的军港是地中海唯一的天然深水港湾。这座特别的小镇还是诸多电影的拍摄地,例如《浪人》(Ronin)、《偷心大少》(Dirty Rotten Scoundrels)和《巡弋飞弹》(Never Say Never Again)等等。

亮点:你可以徜徉旧城的圆石街道,参与一年一度的节日Bataille des Fleurs,参观古迹Citadel St。 Elmo,还可以去历史悠久的Port de la Darse港口欣赏美景。

昂蒂布(Antibes)

摄影:SILVIO MASSOLO, ALAMY STOCK PHOTO

摄影:SILVIO MASSOLO, ALAMY STOCK PHOTO

港口小镇昂蒂布曾经名为安提波里斯(Antipolis),最初是作为希腊的贸易站点而建设的,后来在14到17世纪初归入强盛的格里马尔迪家族统治。巴勃罗?毕加索曾在1946年入住格里马尔迪城堡(Grimaldi chateau),于是这里便作为博物馆保留至今。同时这座博物馆还展示了格里马尔迪家族在当地收集的史前化石等珍藏。得益于优良的沙滩资源、适宜巨型游艇停靠的港湾以及紧邻的Sophia-Antipolis科学园,昂蒂布已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旅游小镇,旅游收入也是当地最主要的经济来源。

亮点:当地的年度大戏“Jazz à Juan节”拥有令人心醉的音乐,你完全可以置身其中,抛开一切烦恼;到了苦艾酒博物馆(Absinthe Museum)可别忘了多加品尝;另外,还可以到奢华的Exflora Park公园漫步养心。

旺斯(Vence)

摄影:BANANA PANCAKE, GETTY IMAGES

摄影:BANANA PANCAKE, GETTY IMAGES

旺斯小镇坐落于尼斯和昂蒂布之间,其下辖的村落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建造的城墙,堪称穿越时空的旅行目的地。当戴维?赫伯特?劳伦斯获知自己患有肺结核后,他便迁入法国南部,1929年他在旺斯完成了最后的著作《启示录》(Apocalypse),最终在这里去世。

亮点:你的选择很多:漫步旧城区,参观圣母升天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Nativity of Saint Mary)、Chapelle des Penitents Blancs教堂、Henri Matisse设计的罗塞尔教堂(Rosaire Chapel),以及小镇最初的城门Porte du Peyra。

这些地方告诉你为什么夏威夷魅力满点!

法国蔚蓝海岸 七座值得去的美丽城镇

法国蔚蓝海岸 七座值得去的美丽城镇

南部海滨地带,收获了无数游客赞美。撒满游艇的蔚蓝海水,悬崖上的小镇,还

维密天使坎迪斯产子8个月后强势回归

维密天使坎迪斯产子8个月后强势回归

年十月初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孩子。

占6成市场份额的摩拜单车牵手高通中移动 再次领先ofo

占6成市场份额的摩拜单车牵手高通中

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

摩拜单车多地开展“百日宴” 王者荣耀市场份额是ofo近2倍

摩拜单车多地开展“百日宴” 王者荣

,摩拜单车宣布在合肥投入运营满百日,发布“合肥单车出行大数据报告”。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