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人民的名义》今晚收官 一大波现实题材在路上

    2017-04-28 09:58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人民的名义》今晚就要播出大结局,基本上已经提前锁定今年的收视冠军。而接下来将有好几部和它题材类似的现实主义作品等待播出,李幼斌、唐国强、王志文等戏骨纷纷登场
 

《国家行动》剧照

《国家行动》剧照

《脊梁》剧照

《脊梁》剧照

《人民的名义》今晚就要播出大结局,它基本上已经提前锁定今年的收视冠军。而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将有好几部和它题材类似的现实主义作品等待播出,李幼斌、唐国强、王志文等老戏骨纷纷登场,似要掀起另一波追看狂潮。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俊

收视节节攀高,观众关心大结局

《人民的名义》中,复杂的人物关系日渐明朗,正邪较量将进入最后高潮。许多观众关心,高育良、祁同伟、赵瑞龙、高小琴等人的下场究竟是什么,那个传说中的赵立春会不会现身,这些悬念到底和原著小说是不是相同?也都在一路促成该剧的高收视。平均收视破5、破7,该剧一路创造了自己的纪录,破8几乎是板上钉钉。而在它的高光之下,同档期的《外科风云》、《继承人》都瞬间失色。

在口碑上,该剧过硬的情节紧紧抓住了观众。从聚焦点来看,观众当中,有人关注反腐内容,有人获取了法律、财经知识,有人则看到了剧中人物婚姻带来的启示。

在主要演员中,男一号陆毅[微博]扮演的局长侯亮平由于角色过于“理想化”,演技被老戏骨比下去了。此外,“达康书记”最为圈粉,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家最开始以为该角色是反派,但其实是好人一个,而且演员吴刚的表演有点呆萌,网友觉得多了一点喜感。

李幼斌、唐国强、王志文接踵而至

《人民的名义》落幕以后,还会有一大批同类剧即将扎堆袭来。《脊梁》是首部由纪检机关创作和拍摄的现实题材。剧中主要讲述新上任的丰州市委书记梁嘉南(任程伟 饰)在上级的支持下,全力支持纪委同志们亮剑,引领丰州市经济向着稳定良性方向发展的故事。

其中,唐国强饰演省委书记,李幼斌扮演省纪委书记。为了贴近人物,他们都曾去学习体验生活。

《国家行动》则由公安部牵头创作,正处于后期制作阶段。据了解,《人民的名义》发生在虚构的地方,而《国家行动》则有明确的真实案例,直接取材于四川刘汉、刘维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案。从主创团队角度看,该剧由高群书执导,张成功、庹政编剧,两人都具有相关的创作经验,黄志忠、张译、何平、陈宝国、王志文等人主演。

近日杀青的《纪委书记》同样会聚两大戏骨,他们如何飙戏令人期待。剧中,赵立新饰演的余仲君是一个从正义走向罪恶的大反派,和纪委书记(王志文 饰)是非生即死的对手。谈到和师兄王志文的合作,赵立新感慨说,好多年没有这么有默契的演员了。

《反贪风暴》《大清相国》等筹备中

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的《反贪风暴》即将开拍。该剧主要的故事情节是围绕着开发区这块利益蛋糕而展开的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现已确定该剧男女主角是王雷和刘涛,青年演员王雷一直凭借演技好而成为正剧圈的有力人选,女主角最早定的是佟丽娅,不知为何后来被换掉了。

郑晓龙还有另外一部历史反腐题材《大清相国》也在筹拍中。据传女主角属意孙俪。

头评

希望好趋势能延续

文/曾俊

《人民的名义》胜在尺度大、戏骨多,故事与时俱进,其所描写之光怪陆离,大家平常只能通过新闻窥视到,所以这种神秘感最吸引人,况且观众已多年没在荧屏上看到同类题材了。该剧虽然有不少娱乐化的传播,但这并没有消解它的严肃性。

其实这两年现实题材总是叫好不叫座,原因就在于以往的现实题材无法与真正的现实产生连接,从而让观众有共鸣、有思考。在这一点上,《人民的名义》功不可没,它至少让观众重新关注到优秀的现实题材。

演员方面,现实题材必须由老戏骨撑场,至少得是实力派,这样的人才压得住场子,才能以演技服人,才能演绎出生活的质感。通过参与现实题材,好演员的价值得以被发现和放大,他们成为“网红”,是这个行业应该有的状态。

一部戏火了,必会引发效仿。但如果观众期待现实题材的春天就此出现,或许有点不切实际。因为,谁能火谁都无法预测,创作者不要只是应付、迎合某种需要,而是在内容上贴近现实,在艺术上有所突破,能否超越前辈,那是后话了。

比排场不如晒真情 真情流露比奢华排场更动人

《人民的名义》今晚收官 一大波现实题材在路上

《人民的名义》今晚收官 一大波现实

的名义》今晚就要播出大结局,基本上已经提前锁定今年的收视冠军。而接下来

奥斯卡名导乔纳森-德梅去世 享年73岁

奥斯卡名导乔纳森-德梅去世 享年73岁

的羔羊》导演乔纳森·德梅4月26日在纽约去世,享年73岁。德梅生前导演过多部

都说日本庭院美 你真的看懂了吗?

都说日本庭院美 你真的看懂了吗?

庭院仿佛一种微缩的园林,它集中了佛教与本土文化的多种元素。解读京都的造

突破障碍 前景也可以创造出有深度的照片!

突破障碍 前景也可以创造出有深度的

知在摄影中的一个最大障碍就是,当你在面对一个拥有宏伟三维感的立体场景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