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胃嗳气是怎么回事?调理时须注意这几个方面

    2020-07-21 10:08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胃嗳气是怎么回事?调理时须注意这几个方面
 

许多人不明白胃嗳气是怎么回事,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胃嗳气的病理,以及它的调理方式。很多人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再加上饮食油腻、压力大,久而久之胃病便成为一种常见病症,也就导致了胃嗳气的时常发生。偶尔出现嗳气属于正常,但长期反复出现,就可能是由胃病引起,需要特别注意。

胃嗳气是怎么回事?病因要了解一下

嗳气是胃中气体上逆,出咽喉所发出的声响,俗称“打饱嗝”,是常见消化道疾病之一。那胃嗳气是怎么回事呢?引起胃嗳气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胃食管反流病(胆汁反流性胃炎,胃不能按时排空)、精神压力(情绪失落使神经紧张,抑制胃的蠕动及排空)、饮食不良(吃过多的红薯、萝卜、土豆等影响了胃排空)、消化性溃疡(经常导致嗳气,并伴随恶心、呕吐和腹胀)等引起的胃肠道功能紊乱都可能导致胃嗳气。

胃嗳气是怎么回事,生活调理的注意事项

知道了胃嗳气是怎么回事,在生活上我们就可以做一些防范措施。为了预防和减少胃嗳气的复发,平时的饮食应该自律节制,按时吃饭,避免暴饮暴食,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绿色健康的蔬菜和水果,减少摄入油腻、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吃完饭后,可以站起来走一走,增加胃肠道的蠕动,改善胃部功能,促进胃动力。此外,精神的放松对于胃部疗养也特别关键,平时应该加强体育运动,及时发泄不良情绪,舒缓压力,放松心情,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胃嗳气是怎么回事,用药调理的注意事项

得了胃嗳气千万不要害怕,只要科学用药并配合良好习惯是可以大大缓解病症的。考虑到胃部比较娇嫩,并且西药的副作用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建议用中成药来调理胃部的疾病。一是中成药的药性比较温和,再就是中成药的整体调理属性,决定了它可以从根本上来缓解病症。

目前,临床上较常用的是摩罗丹。摩罗丹的药性比较温和,属于纯中药制剂,配方由18味中药科学配伍组成。1985年上市至今,具有30多年的研究历史,这让一直专注于治疗胃病的摩罗丹,适用于多种原因形成的胃病,可以从根本上改善胃部环境,对于嗳气、胃痛、烧心、上腹胀满等胃部症状都有确切的治疗效果。考虑更周到的是,摩罗丹不仅有蜜丸,还有不含糖的浓缩丸剂型,糖尿病患者也可放心服用。

对于胃嗳气是怎么回事,以及如何科学地用药调理,希望以上这些能帮助到大家。平时要多注意饮食的健康,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倘若得了胃嗳气,也不要紧张,科学用药,慢慢缓解病症。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有个健康的“胃”,守护好我们的身体,轻轻松松地工作和生活。

这是一个男士要练的部位 这是3个帮你变强的动作

夏天穿球鞋搭配什么裤子最帅 选这5条没毛病

夏天穿球鞋搭配什么裤子最帅 选这

文章来源:潮流有货  原题目:夏天穿球鞋搭配什么裤子最帅?选这5条没毛

胃炎吃什么药好?中药调理很重要

胃炎吃什么药好?中药调理很重要

吃得不健康、饮食不规律导致现在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有肠胃亚健康问题,其中

“高岛屋“樱桃小丸子动画30周年特展”神还原动画场景

“高岛屋“樱桃小丸子动画30周年特展

“高岛屋“樱桃小丸子动画30周年特展”神还原动画场景

勇敢前行 不被定义

勇敢前行 不被定义

如果哪天你结婚了,一定是因为你遇到了那个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如果哪天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