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正文

西装外套的搭配公式来了 照着穿 贼时髦

    2020-12-29 14:37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不夸张地讲,只要在冬季的 Pitti Uomo 上,你都能看见有人在西装外面套上,或穿上一件大外套。
 

文章来源:TOPMEN男装网

原题目:敢在西装外面穿外套的男人,都不好惹

不夸张地讲,只要在冬季的 Pitti Uomo 上,你都能看见有人在西装外面套上,或穿上一件大外套。

这原本是英国绅士的穿法。

早期的绅士会在雨天或大风天给套装再套上一件风衣,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雨水打湿剪裁精致的西装。

到了后面,特别是从 20 世纪开始这样的穿法逐渐成为了标准的商务着装,西装外面的外套不止是风衣,也衍生出各种呢质大衣,包括那时候欧美的帮派着装也是如此。

▲黑帮美剧《爱尔兰人》中可以见到大衣套西装的帮派风格

当然,对我们来说,更熟悉的应该是《上海滩》中,西装、雨伞、大衣、礼毡帽构成的“许文强”经典一角。

西装+外套有个突出特点,就是可以直接陡增男性的气场,端庄稳重,够派头,一看就是“不好惹”的。

而缺点,自然就是站在如今的衣着概念和风格角度来看了。

有人觉得在西装外面加大衣不是太轻便,而且要严肃,不新颖,特别是一些老派绅士还会加上一顶礼帽,难免给人感觉就会更加老套了。

风格本身没有好坏之分,更重要的是看个人的喜好与选择。

想要穿得轻松简便点的人,那它肯定不适合你,但要是注重质感与传统的绅士,现在穿起来却也无妨,不要那么“刻意”就好。

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男装领域流派之间的界限模糊,如今西装+外套也有着诸多的变种,也能够玩出更多乐趣,并不死板,风格不固定。

换句话说,只要你喜欢穿西装,在冬天都不妨试试给西装多加件外套,让别人离你远远的。

01

西装+短外套

我们先从较短的夹克外套看起。

西装加短外套,最经典的莫过 Barbour。

在西装外套上一件油蜡夹克,包括一些半长的款式,是很多绅士以及 Barbour 迷冬天中常见的搭配风格。

其实这也是 Rugged Gentleman 的一种,Barbour 的油蜡夹克原本就是户外服装,与考究的西装一起,也便有了精致与粗犷两重天,油蜡质感会令绅装愈加显眼,且有了一份特色风格表达。

西装也可以不仅是常见的材质,你还能换成粗花呢 的。

相对来说精致感会少点,但粗花呢本身也是英伦户外的代表,如此一来,粗花呢西装+ Barbour 便能让你粗犷型格更足,秋冬中更带有复古魅力。

值得一说的是,不管是什么短外套,当你决定穿在西装外面时,叶子个人建议就不要再穿上马甲了。

很多老派绅士会这样做,可对于偏胖偏壮的型男而言,多了一个层次后,会造成视觉重量往上身堆积偏移,不太友好,除非你真的是瘦挑。

没有了马甲,简单的三个层次在内,相对会利落干练,没有太大负担之余,整体风格亦会轻盈无误。

其次是 军装,也一样,我们也习惯了很多绅士在西装外面的 M65,当然,更多的军装款式你都可以选。

在 Rugged Gentleman 风格中,军装夹克外套与西装相加,会是颠覆对比性更高的那一个,更能展现出男性本质的自信与有型,阳刚与硬朗,有着十足的“男人味”。

以上两种都是典型性的代表。

然而大家都明白,夹克外套的种类非常之多,随着风格界限的模糊,讲究更加自由的穿着理念,能够放在西装外面的自然是越来越多,没有限制。

基本上只要你能够驾驭住的外套,都可以放在西装外试试。

例如叶子个人就非常喜欢皮毛一体的羊羔毛外套。

虽然有的羊羔毛夹克原本也是军装出身,但它跟上面说到的两种都不一样,皮革是男人性感无畏的味道,羔毛则能够彰显雍容奢华。

因此穿在西装外面时,不仅保暖而已,它更能体现男人华贵非凡的优雅魅力。

并且皮毛一体是很有视觉冲击力的,这时候它也就能进一步扩展你的气场范围了。

需要注意,一般皮夹克中的机车款式是不适合穿在西装外面的,没别的,版型太窄了,空间不够,强上也并不好看。

所以它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关键点,适合穿在西装外面的夹克短外套,版型必须是要“阔”一些才自然。

02

西装+大衣

长外套可选的款式没有短外套那么多,不是风衣就是大衣,两者的实际区别也不大,只是大衣的花样款式更多,能够带来不一样的变化风格。

这里我们主要就以大衣来说明。

一套灰色西服,系上领带,再加一件黑色大衣,这应该是最标准商务的穿法,整洁得体,却也没有太多可以细究的地方。

如果因为职业需要,你就得穿得商务一些,完全可以借鉴,但要是你不想就这么死板的话,那就得另寻它法了。

颜色是一个可以突围的点。

例如黑色大衣虽然看着很普通,但如果你连西装也是黑色的话就不一样了。

大衣西装All Black 的造型非常有“侵略性”,因为传统男装本就有威严,再加上深沉有质的黑色,气场就愈加强烈,给予你一种神秘莫测的力量感。

当然,你也不必全都是黑色,露出一点的衬衫和领带可以用其他颜色来调节,这样在保证型格的同时,也有了丰富的风格内容,更为细致。

大家都熟悉的男模特 Richard Biedul 就是一位西装穿大衣的高手,而他最为经典的就是同色系的风格技巧。

利用深浅色阶的变化,材质以及花纹的对比,不管灰色还是驼色,整体色相一样保持了高度一致的得体感和出众性。

但其中的元素的变化对比,又令他的造型看起来更要丰富多彩,型格入微,帅气细腻,耐看不俗。

除了同色系穿法,你也可以来个“里外不一样”。

也就是从最里面的衬衫、西装、再到外面的大衣都可以采用不同的颜色配置,显现出更多的层次。

自然,层次多也就意味这里分化西装大衣造型的一致感和严肃性,格调会变得轻松随和一点。

这里的颜色技巧上也有个需要谨慎的地方。

有三、四种颜色就已经足够了,颜色少了对比效果不突出,而颜色多了又会陷入繁琐累赘的风险之中。

在掌控好色彩搭配的程度上,一条出其不意的 领带 能够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花纹图案作为点睛亮眼之笔,打破乏闷的同时,更显非凡品味。

千万不要觉得西装穿大衣就是高个专属,普通人虽没有高挑的身材,但这方面的用色技巧非常值得借鉴起来。

身材不具优势的人还有一个专属方法,可以打乱套装。

就像我们平时那样给西装混搭一条不同颜色或材质的裤款,再套上大衣,并且这时候内搭也可以尽情变化,不必要拘泥于衬衫领带,换上轻松点的T恤或者是高领针织衫都不错。

这样的组合可以进一步稀释西装和大衣带所散发出来的传统与端庄,也分散了大衣的压迫性,打破了老套逼人的限制,而与普通的大衣造型相比,到底它还是有西装位于其中,精致感并不会低多少,落得优雅又洒脱。

你看,谁又能说西装穿大衣就一定很古板呢?

而且大衣自身的版型款式比较多元,就好比DuffleCoat牛角扣大衣。

与西服套装穿在一起时,即便你系上领带,它都不会有十分老派的感觉,反而可以混搭出年轻又复古的氛围。

还有大衣有无格纹对风格的影响也比较明显,相对纯色款,格纹大衣穿西装能更加细巧,可以提升精致的风格感受。

以及比较特别的派克大衣。

派克大衣穿西装其实也是比较传统的穿法,属于 60 年代 Mod 一族典型的摇滚风范。当然,如果你里面的西装穿得比较正式考究的话,它又会偏向于 Rugged Gentleman 的味道了。

最后就是搭配的鞋款 了。

西装穿大衣皮鞋肯定是首先,呼应整体的品味格调同时,其皮革光泽也会使西装和大衣的质感倍增,显现细致性。

要是没那么冷的话,绝对可以试试绅鞋中最休闲的乐福鞋,对比其他三双来说,它一样没有太多的端庄感,比较轻松,有着不一样的闲情风雅。

换上 sneaker 运动鞋也行,特别还是换上 Oversize 的宽松西装,与大衣穿在一起,经典绅士风格组合,有了新颖潮流的表达诠释,带来了多样的风格体验与乐趣,同样的是气场不减。

以上就是叶子这期介绍的西装穿外套。

怎么样,敢不敢试试,让别人不敢惹你,或者是你已经穿上了?

你喜欢在西装外面穿什么样的外套?

跟着孔孝真买毛衣 我今年3岁

又甜又酷 快来品一品这个“奶茶味”的家

又甜又酷 快来品一品这个“奶茶味”

博主Zoe Cohen去年与男友Levi搬进了这栋布鲁克林公寓,她的家中有着各式各样奇

今年针织背心的风真的很大 不仅是凹造型神器还保暖

今年针织背心的风真的很大 不仅是凹

今年针织背心的风真的很大,一个没注意就变成了时髦er的必备款

副乳?拜拜肉?美女的烦恼怎么办

副乳?拜拜肉?美女的烦恼怎么办

我们来学习帕梅拉女士的一组动作,不仅可以减掉副乳,对拜拜肉和蝴蝶袖也是

A妹订婚 小个子女孩怎么穿才可爱又性感

A妹订婚 小个子女孩怎么穿才可爱又性

A妹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真爱,最近刚刚在ins上晒自己的结婚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