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关于混合喂养,妈妈必须知道的3个问题

    2017-11-08 11:07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关于混合喂养,妈妈必须知道的3个问题
 

转发自推荐发布账号:小蜗城堡

随着宝妈工作集结号的吹响,随着宝贝胃口的日渐增大,或者宝妈本身的各种原因……混合喂养,这一名词逐渐出现在大家面前。顾名思义,混合喂养就是指母乳与配方奶互相补充的一种喂养方式。可是宝贝吃惯了亲娘的食儿,怎么能接受得了这“进口”的粮呢?

宝贝不认奶瓶怎么办?

很多妈妈准备开始混合喂养时,发现宝贝竟然不吃奶瓶,这可愁坏了妈妈与家人,宝贝不认奶瓶,该怎么办呢?

从温暖的妈妈怀抱,换成冷冰冰的奶嘴,口感、滋味、温度都不对了,我的妈妈呢?妈妈不要我了吗?宝贝心里好惶恐啊!

让宝贝接受奶瓶有妙招:

提前准备,沟通与引导

妈妈可以和宝贝一起玩“躲猫猫”的游戏,让宝贝明白,虽然会暂时看不到妈妈,但妈妈还是会回来,回来陪我,还有温暖的乳汁可以吃。宝贝对妈妈的“消失”就不会那么害怕和焦虑。

投其所好,选择多种方式

最大限度地模仿宝贝吃妈妈乳房时的感受,选择接近妈妈乳房形状的奶嘴,喂的时候先用温热水把奶嘴冲到接近体温的温度,或者多换几个不同形状、不同大小、不同质感、不同奶嘴孔大小的奶嘴,看宝贝喜欢哪一个。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1-b-s.w5003-17036946423.9.193354933zXGM7&id=556052645803&rn=e8741b8474c765dd35fe95cfc010347d&abbucket=6&scene=taobao_shop

推荐: 飞利浦新安怡自然原生系列奶瓶,这个特别适合刚刚使用奶瓶的宝贝,亲柔型奶嘴,模仿乳房的感觉,母乳与奶瓶的交互喂养可轻易实现。提供4种尺寸和7种不同的奶嘴,适用于宝贝的每个成长阶段。宽口径!宽口径!冲泡奶粉和清洁真是方便太多。

PA材料轻盈、耐用、如玻璃般通透。便于携带且耐高温消毒,可直接用奶瓶加热母乳。

如何保证宝贝饮食安全

混合喂养后,奶瓶跟宝贝开始亲密接触,每次宝贝喝完奶,都会涉及到奶瓶的消毒问题,许多宝爸宝妈都只是简单的开水烫烫就OK了,这样的奶瓶真的清洁干净了吗?回答必须是NO啊!你知道奶瓶中有多少细菌吗?常见细菌有:大肠杆菌、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肠道沙门氏菌等。哎呀妈呀吓死宝贝了,这简直就是个细菌基地啊,不把这基地端掉,能保证宝贝平安无恙吗?。

我们先来看看这几种细菌的灭菌温度和时间要求:

大肠杆菌:75℃,1分钟杀死

葡萄球菌:70℃,6~10分钟杀死

沙门氏菌:60℃,10~20分钟杀死

有没有发现,除了大肠杆菌外,另外两种细菌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全消灭,所以我们的歼敌方案也要针对时间和温度这两个主攻方向。

煮沸消毒

比较传统的方法,把玻璃奶瓶放到水锅里煮,煮沸5分钟后,放入奶嘴、瓶盖等塑胶制品,盖上锅盖再煮5分钟后关火,等到水稍凉后,用消毒过的奶瓶夹取出奶嘴、瓶盖,置于干净通风处,倒扣沥干,待干了之后再套回奶瓶上备用。

若是塑胶的奶瓶,则要等水烧开之后,再将奶瓶、奶嘴、奶瓶盖一起放入锅中消毒,约再煮8分钟, 水凉后取出晾干备用

不过水煮消毒有个缺点,硅胶或乳胶的奶嘴特别容易被烫坏。

蒸汽消毒

采用高温蒸汽消毒,这是目前使用最广泛,消毒效果最彻底、有效的方法。把奶瓶、餐具放在消毒锅中,高温水蒸气可以把奶瓶中洗不净的奶垢溶解、脱落。这种消毒方法对于待消毒器具的大小、形状没有苛刻的要求,方便又省心,尤为适合消毒宝贝的奶瓶、餐具。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1-b-s.w5003-17100015171.4.7f3df66fICNVh3&id=13311951489&skuId=3371597677908&scene=taobao_shop

推荐:新安怡消毒锅让消毒奶瓶这事变得简单多了,除了奶瓶后期消毒碗筷刀叉也是轻松就能搞定!用于消毒多达6个奶瓶的大尺寸配置,进度显示屏,让整个消毒周期一目了然,并在奶瓶冷却下来时发出通知。适用度广,所有耐高度达100度以上的婴儿奶瓶奶嘴吸奶器配件等都可以使用。

微波炉消毒

把奶瓶放入有水的消毒盒里,用微波炉发出的微波,加热奶瓶消毒盒内的水,使其成为高温蒸汽,从而给奶瓶消毒。但这种消毒方法受微波炉尺寸和原理的限制,只适用于高度低于10CM的奶瓶及非金属材质的餐具。

比较起来,蒸汽消毒是最简单最安全的消毒奶瓶方式,所以为了宝贝的健康和安全,建议宝妈宝爸们采用蒸汽消毒方式进行彻底消毒,给宝贝一个健康的进餐环境。

小提醒:宽口玻璃的奶瓶更利于清洗和消毒哦,宝贝使用更加放心。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1-b-s.w4004-16293765904.27.188e2ec4rpGAjM&abtest=_AB-LR73-PR73&pvid=609d5210-a314-4425-bdd7-14c38bdd15e9&pos=13&abbucket=_AB-M73_B4&acm=03068.1003.1.702815&id=535963100908&scm=1007.12941.28043.100200300000000

推荐: 飞利浦新安怡原装进口宽口自然原生奶瓶套装,螺旋型设计与舒适的奶嘴内的花瓣相结合,可增加柔软度和灵活性不会导致奶嘴扁塌。对了还有独特的防胀气阀门技术哦。不含双酚A,材质安全可靠,医用级玻璃,防爆防胀气,质量杠杠的!

3.如何保证母乳供应

首先,我们必须要肯定的一点:母乳是宝贝成长唯一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是宝贝正常、健康发育的必需品。而且,哺喂母乳的亲密接触和亲子关系还可以刺激宝贝脑部及心智发展。但是在混合喂养时很多妈妈会发现,宝贝瓶喂的量越来越大,而自己的母乳始终跟不上,最终母乳减少直至全部放弃母乳喂养。难道是宝贝更喜欢配方奶的味道?冤枉宝贝了,是宝妈奶瓶喂养的方式出了问题才对。

怎么样才是正确的喂养方式呢?宝爸宝妈们,快学起来吧!

喂奶时奶瓶尽量放平

喂奶的时候奶瓶不能垂直放置,而是要尽量放平。喂的过程中,只需要将奶液充满奶嘴的头部即可,同时观察宝贝的吮吸和吞咽,适时让宝贝停下来,休息一下。

小提醒:秋冬季节,宝贝吃吃停停瓶中的奶容易凉,记得要热热喝哟。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5-b-s.w4011-15492437355.143.1f3b8e2ayFY8WQ&id=536225215320&rn=2f8cadeaeaa57da241e193bfeb6dccb4&abbucket=11&skuId=3240679640452

推荐:飞利浦新安怡宝贝温奶器,智能传感器时时跟踪母乳温度,温奶时乳汁自然对流,进度指示灯随时了解奶温,加热完成后自动保温,保温20分钟后自动断电。嘿嘿,既适用于所有新安怡系列奶瓶,也合适的其他品牌奶瓶也可兼容。

尽量让宝贝身体直立喝奶

休息期间,由于身体直立,宝贝胃里的空气也就能够及时地排出来,而避免了进食后大口地吐奶或者打嗝的情况发生,宝贝同时也能够感受到胃容量的变化,而不会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吃得过饱。

混合喂养尽量采取补授法

混合喂养,最好采取补授法喂养,即每次先让宝贝吃母乳,吃不饱再加喂些配方奶,这样有利于妈妈母乳的充分分泌,不至于让泌乳量下降。

另外,妈妈要合理评估宝贝的生长发育。每个宝贝都有自己独特的生长发育曲线,宝贝长得好不好,不能与别人家宝贝比较,来判断宝贝是不是需要更多的奶量。只要宝贝生长发育趋势良好,不必拘泥于配方奶说明当中每天要求的喂养次数和总奶量。

宝宝经常烂嘴角?试试这几招 简单又管用

关于混合喂养,妈妈必须知道的3个问题

关于混合喂养,妈妈必须知道的3个问

合喂养,妈妈必须知道的3个问题

这场秀让人吓得不轻 但却能让人心甘情愿为它打广告

这场秀让人吓得不轻 但却能让人心甘

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 (通向真爱的路从无坦途。)——莎士比亚《仲夏

什么样的酒单才是好酒单?

什么样的酒单才是好酒单?

厅侍酒师的成功与否往往不在于侍酒功夫,而在于酒单的设计。(来源:红酒世

时装周开在家门口 你的手表也跟着时尚了吗

时装周开在家门口 你的手表也跟着时

春夏系列”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行。本季时装周为期10天,将举办89场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