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腕表 > 正文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腕表

    2016-09-09 13:25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璀璨十载,动人心弦 康斯登心跳自家机芯腕表系列全新作品-FC-945矽制机芯隆重登场 自2004年康斯登推出首枚心跳自家机芯获得成功以来,品牌每
改进  优点  不需上油即可运转 

1.杜绝润滑油褪脱和干化的问题。

2.擒纵轮不上油,可避免润滑油沾染到机芯其他组件的风险。

 材质极轻(低惯性)

手表每下的运作都会推动和停止擒纵轮。

这个较轻的矽制擒纵轮惯性较低,而且能源效益较佳。

 良好的摩擦性能

减少摩擦并减低能量耗量,

机芯所需的能源亦调低。

 心跳自家机芯腕表采用的矽制擒纵轮由于不用上油,而且重量减轻,相比起一般的杠杆式擒纵系统,提升了能源效益和更有效地维持振幅。

技术与外型的结合

心跳自家机芯腕表与矽制擒纵轮是康斯登自家机芯系列的成员之一。心跳自家机芯的平衡摆轮置于机芯的前方位置。矽制擒纵轮能从表盘上的镂空心跳视窗中欣赏,精心的设计,定能吸引众人的注目。全新的心跳矽制自家机芯腕表配备精钢表壳,直径42mm。腕表的蓝宝石水晶玻璃底盖,精美悦目。这是首枚搭载矽制擒纵轮的康斯登心跳自家机芯腕表,18K金表壳和精钢表壳款式更是分别以188枚和1888限量生产。

xuerui20140422003-8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技术规格

? 型号:FC-945

? 矽制擒纵轮、擒纵叉、调速部件

? 心跳镂空视窗,小时和分钟显示

? 13 ¼号机(直径30.5毫米)

? 4 Hz周率, 28.800 Bph

? 自动上炼机芯42小時動力儲存

? 计算齿轮轮系性能达94%

? KIF调控

? KIF 避震 (2x)

? 格露賽得平衡擺輪尼瓦洛克斯合金 No. 1 游絲發條(螺旋型)

? 摆幅+/- 300° at 0h and +/- 280° at 24h

? 机板刻日内瓦波纹、perlage纹饰鍍金

? 自动盘刻有日内瓦波纹

xuerui20140422003-9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组件数目

主夹板及夹板: 7

转动齿轮: 15

自动上弦轮: 4

拉档装置: 14

微调系统: 12

零件包括矽制擒纵轮: 10

石托: 27

螺丝: 22

自动盘: 1

其他配件: 14

总数: 126

   

xuerui20140422003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璀璨十载,动人心弦

康斯登心跳自家机芯腕表系列全新作品-FC-945矽制机芯隆重登场

自2004年康斯登推出首枚心跳自家机芯获得成功以来,品牌每年都为系列增添新成员。系列腕表的特色依然保留,譬如表盘上招牌的镂空视窗,完美置于表盘中央的6时位置。每一年,康斯登都会为系列增添新的设计概念,并再度演绎。康斯登心跳系列将继续在技术及设计上精益求精,力求突破。

xuerui20140422003-1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2014年,康斯登推出全新FC-945心跳机芯,提升了腕表的稳定性及技术表现。在过去的两年,品牌的技术发展部门一直设计、发展及提升在全新心跳自家机芯腕表包含的126个组件。今年,康斯登很高兴推出用上现今技术上最领先材质的腕表-FC-945心跳矽制自家机芯腕表(FC-945 Silicium Heart Beat Manufacture)。

xuerui20140422003-2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技术提升

任何机械腕表的准确性有赖于计时器的准确度,计时器由摆轮、游丝和擒纵轮组成。平衡摆轮以4Hz的频率来回摆动,这频率是影响手表准确性的关键。

擒纵轮最主要负责游丝发条的摆动及停止,在制表史上擒纵器因此产生了相当的摩擦。齿轮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主发条,齿纹咬紧前其实是顺着棘轮齿滑动,这就是启动锚型轮的摩擦,换言之,需要适当的润滑平衡,即是上油。

xuerui20140422003-3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康斯登腕表运作时的滴答声是源自摆轮游丝和擒纵轮齿互相咬合时发出的声音,事实上所有棘轮的轮齿都是由坚硬光滑的石材造成,即使是此等高度的坚固和打磨程度,为腕表上油的过程也是必须的。上油能保护擒纵轮,防止它因组件摩擦而造成损坏。但当润滑油褪脱和干化时,摩擦的程度便会增加,以致没能把足够能量送至关键的平衡摆轮。

除非擒纵轮能得以正确上油,否则它受损到某一程度,就需更换金属零件。现在腕表的可靠性提高了,主要是因为采用更优质的油剂来润滑擒纵器。要维持机械腕表的最佳功能,一般每隔4年就需要为腕表进行清洗和重新上油。

xuerui20140422003-6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xuerui20140422003-5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矽 (Silicium) 制组件

矽 (Silicium) 是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它的化学符号是Si,原子序数是14。矽是四价类金属 (tetravalent metalloid),性质与碳 (Carbon) 相似,但矽的化学性质较稳定。矽主要存在于岩石、砂砾、尘土等等。它也能于矽酸盐(包含矽、氧等的矿物)中找到,例如长石 (feldspar)。矽是半导体器件的主要材料,可用于制造玻璃、陶瓷、混凝土等。矽被广泛用作半导体材料,相比起同样是半导体的锗 (Germanium) 温度较高,加上较容易在炉管中生成矽的自然氧化物,与其他大部份的物质比较,是较佳的半导体。结晶型的矽是深灰色的,就像玻璃一样闪耀金属的光泽,但比玻璃还要坚硬。

xuerui20140422003-7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矽制擒纵系统

制作矽制擒纵轮需要使用极高精确度的新技术-深层反应离子蚀刻技术 (Deep Reactive Ion Etching, DRIE)。先将擒纵轮的影像投射到直径 100mm,仅厚 0.5mm 的矽晶圆 (silicium wafer) 上,矽晶圆的尺寸一般由 1 吋 (25.4mm) 到 11.8 吋 (300mm),厚度为 0.5mm。矽晶圆通常是用钻石锯或钻石索锯从半导体梨晶 (boule) 切割出晶圆,接着进行单面或双面抛光。一个 100mm 的矽晶圆,能够制作大概 250 个擒纵轮。

先将矽制擒纵轮的影像投射到晶圆上,再清除曝光的瓷漆层,留下晶圆上未经曝光的部分,接着未经曝光的瓷漆层会以电浆蚀刻至隔离层,至此矽制擒纵轮便从等向性蚀刻 (isotropic etching) 工序中完成。完成后,只需要稍加清理齿轮表面即可,所有成品完全相同,不需要平衡、集中、抛光。因此晶圆对于康斯登矽制擒纵轮能否产生摩擦作用极具重要性。

高科技的矽制擒纵轮,具有与钻石相同的立体结构,质轻、高硬度、抗腐蚀性,因此在齿轮的咬合面可以不必使用润滑油;同时,还具有良好的摩擦性能,减少摩擦,最适盒取代现有的金属材质,达到擒纵过程最高效率的要求。

xuerui20140422003-4

康斯登矽制机芯心跳自家机芯系列腕表

矽制擒纵轮优点

如果身上只能戴一件配饰 一定要选择它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享美好生活

雀巢咖啡红杯传递,在世界咖啡日分

咖啡,和世界相连 (2016年10月10日,北京)2016年“世界咖啡日”来临之际,世界上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

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致的配饰么?神秘浪漫复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意思?

涨姿势 这些跑车里这些英文都是什么

名字里,总会有一些特别的英文,或许大家都不懂是什么意思。既然这样,今天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是最常见的酿酒葡萄品种之一,为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所喜爱。对于这个葡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