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正文

脆弱的纸艺作品如何展示过去 500 年的时尚潮流变迁

    2021-12-14 09:27     编辑: 罗薇薇     来源:未知
比利时当代艺术家 Isabelle de Borchgrave 被誉为当今欧洲最具创造力的艺术家之一
 

比利时当代艺术家 Isabelle de Borchgrave 被誉为当今欧洲最具创造力的艺术家之一,她在绘画、雕塑、时尚、室内设计等领域都颇有建树。近期,她在纽约 Munson-Williams-Proctor Arts Institute Museum 举办的“Isabelle de Borchgrave: Fashioning Art from Paper”展览,便通过近 100 件精致复杂的纸艺作品重温了过去五个世纪的时尚要素。

Maria Maddalena d’ Austria,2007

这场展览由 Isabelle de Borchgrave 精心打造。纸艺服装最初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她的一些习惯。由于常常在自己的时尚与室内设计工作室中,将面料当作自己的画布绘制图样,Isabelle de Borchgrave 便开始渐渐尝试将错觉画技法与手工结合,设计奢华的纸质服装。此前,她还与 Comme des Garçons、Christian Dior、Hermès、Lanvin、Caspari 等品牌进行了合作。

Cosimo I de’ Medici,2007

Lorenzo il Magnifico,2007

借助精湛的手工艺,Isabelle de Borchgrave 使用纸与颜料,对历史上的经典时尚潮流进行了全新的诠释。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过去五个世纪,全球服装生产工艺与设计的变化。本次展览作品中包括她设计制作的文艺复兴时期美第奇家族的华丽服饰、伊丽莎白一世的礼服、19 世纪与 20 世纪贵族的奢华外套,以及灵感来自于中亚丝绸之路纺织品的纸质作品。

Elizabeth I Court Dress,2001

Madame de Pompadour Court Dress,2001

这些精致的礼服全部由纸制作,包括纽扣、蕾丝、刺绣等等。根据复杂程度的不同,每件艺术品的制作时间可能最多长达六个月。为了保证脆弱的展览品能够安全抵达,这些作品都与它们配套的人体模型一同被放在相当大的板条箱中进行运输。

Flora,2006

Munson-Williams-Proctor Arts Institute Museum 的首席策展人 Stephen Harrison 认为,这些作品是时装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会为年轻的设计师们带来更多灵感。他说:“这种制作方式只需要将各个部分绘制在纸上剪裁下来就可以了,无需缝纫,操作很简单。虽然和传统的制衣方式不同,但是结果是相似的。”

Delphos Dress and Coat,2006-2007

由此,Munson-Williams-Proctor Arts Institute Museum 也举行了一系列的周边活动,并为渴望成为设计师的年轻人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时装秀。他们邀请当地的流浪者、社区学院的工作人员,以及时尚专业的学生一同学习纸质展品的创作方式,并将他们对于时尚设计的思考用不同材质的纸张制作了走秀服装。

Le Chevalde Mer(海马),2007

Stephen Harrison说:“错视画(Trompe l’oeil)是幻觉的艺术,让许许多多艺术家和雕塑家都为之着迷,这些作品很多都是由早期肖像画和绘画作品中礼服改编,也有基于时装再创作的作品。”他表示,这也激发了 Isabelle de Borchgrave 的创作灵感,在本次的展览中,人们能够看到展品与错视画的联系,以及创作材料从纺织品向纸张转化的过程。而 Isabelle de Borchgrave 作品中讲述的时装历史变迁,与文化传承,也将会为设计师们带来更多的创作灵感。

60块就能拥有英国女王的私人订制 这玩意我天天穿

Steve Aoki 的另一个侄女,美国下一位顶尖超模!

Steve Aoki 的另一个侄女,美国下一位顶

美国亚裔女模特 Yumi Nu(悠美·努)成为首位登上四大版本《VOGUE》封面的大码亚

刘诗诗最新写真大片释出 一字肩配大波浪温柔有风情

刘诗诗最新写真大片释出 一字肩配大

刘诗诗最新写真大片释出 一字肩配大波浪温柔有风情

黄圣依登《ELLE》泰国版封面 典雅矜贵尽显静谧氛围感

黄圣依登《ELLE》泰国版封面 典雅矜贵

黄圣依登《ELLE》泰国版封面 典雅矜贵尽显静谧氛围感

冬季的武汉 有点东西的哦

冬季的武汉 有点东西的哦

近两期的综艺《超燃美食记》去了武汉。